精神建设进行时 温暖天津文明风 天津好人榜 主题活动 志愿者 媒体展示 道德模范 道德讲堂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创建文明村镇
宝坻区:宝平街道西方寺村
2012-12-20 16:17

  宝平街道西方村是城中村位于城区行政中心,总人口576人,非农业村庄。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目标,2010年村集体年收入34万余元,年人均收入8409元。

  一、加强村党组织建设,培养和造就高素质班子队伍。西方寺村党支部两委班子在书记赵文义的带领下连续被街道党工委评为优秀党支部。

  二、发挥本地优势,壮大村级经济,提高困难群众福利待遇。截止目前,村经济保持稳定增长势头,今年超额完成街道下达的年度产值、利润指标,村级可用资金达到30余万元。

  三、深入开展思想道德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西方寺村根据实际情况,实行每月2次的村干部学习制度,并利用多种宣传工具,对广大干部群众进行思想道德教育。积极配合街道党工委开展“十佳新人新事”、“五好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通过正确的引导和榜样的力量,提高了村民的思想素质,优化了社会风气。

  四、切实做好平安创建工作,确保辖区治安稳定。村支部一直把平安创建工作放在重要议事日程上。成立了村平安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重大节日期间,辖区民警、辅警带领专职治安巡逻队,佩戴袖标在辖区开展了24小时巡逻守护活动。

  五、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增强居民法制意识。通过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在西方寺村形成了邻里户助、友爱诚信、相互尊重、和谐相处。夫妻之间互敬互爱,共同承担家庭和社会责任的氛围。

  六、丰富居民业余生活,增强居民体制,陶冶居民精神情操。2010年,《农家书屋》和《宝坻区青少年快乐营地》落户在西方寺村。为了更好地服务居民群众书屋和快乐营地均都定期举行。

  七、做好计划生育工作。历年来,西方寺村无一例早婚或未婚先孕现象的发生,计生符合率每年都达100%。

  八、改善村民生活设施,美化生活环境。西方寺村在环境整治方面加大投入力度。每天安排保洁员对村内的垃圾进行清运、道路保洁工作,村庄整体有序。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