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建设进行时 温暖天津文明风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创建文明单位
宣传系统:天津北方网股份有限公司
2012-12-20 17:36

  天津北方网股份有限公司市由天津市委宣传部牵头,天津人民广播电台、天津电视台、天津广播电视报、天津日报、每日新报共同投入资金、信源组建的第四大媒体,于2000年12月18日开通,2001年被中宣部确定为全国十大主流新闻网站之一。目前,日均页面访问量达1800万,现有职工190人,其中35岁以下人员占95%,平均年龄不足28岁,学历99%为本科。

  北方网始终坚持科学发展,在做大做强上下功夫见实效。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坚持新闻立网,新闻舆论引导能力明显提高,社会影响力大幅提升,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一、坚持新闻立网,提高宣传水平正确引导舆论

  1、发挥喉舌作用,对外宣传天津及时制作推出津洽会专题,重点做好津洽会开、闭幕的宣传。

  北方网在首页推出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电视台联合出品的大型史诗电视剧《辛亥革命》专题,将剧情信息、主要角色、历史事件等内容丰富到专题中。同时大量发布拍摄动态稿件和图片。

  2、加强互动管理,提高引导能力

  北方网继续用“以人为本”的传播理念和媒体优势,提高论坛的舆论引导能力和传播能力,高标准搭建网络服务平台,在提高网民数量、活跃网民言论、正确引导舆论方面多下功夫,巩固媒体权威地位,充分体现主流网络媒体的社会责任感。

  3、策划新闻活动,扩大媒体影响

  2010年北方网承办了“2010金歌汇——全市中老年歌唱大赛”,以及“身边好人365”、“人民满意的好医生好护士好医院”等系列网络评选活动。全市共有16个区县,近5000名中老年人报名参加“2010金歌汇——全市中老年歌唱大赛”。

  二、坚持服务民生打造精品栏目

  1、体现“服务民生”,打造精品栏目

  北方网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创出特色、创新宣传、服务大局、服务百姓,着力打造民生频道。《政民零距离》专栏今年共收到网民留言4万余件,网民发来的感谢信、表扬信140余封。

  2、打造本地生活消费立体化平台,聚集人气,实现创收。

  北方网旗下现有生活消费业务包含天津通和18街社区两部分,为充分整合资源,北方网将天津通与18街社区联合打造成天津市最大的生活消费平台,服务于天津本地市民,为百姓提供日常生活所需的消费资讯,通过商家的打折服务及线下团购活动为网友带来更多实惠,提升网民黏度。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