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道德模范 > 天津市道德模范
第二届天津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付玉玲
2012-12-25 14:4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付玉玲

  付玉玲,女,中共党员,天津市燃气集团第二销售分公司红桥营业所佳园里站收费员。

  付玉玲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立足本岗,用情用心工作,从事收费工作26年里,共入户50万户,累计收费达百万元,无一例服务事故。她把“有困难请找我”作为为用户排忧解难的承诺,自费印制“便民服务名片”3000余张,发放给有需求的用户。她要求自己既作收费员,又作安全员、宣传员,入户收费时坚持“多看一眼、多闻一下、多问一句”,确保用户用气安全民,几年来,共为用户解决用气困难600多例,杜绝用户安全事故隐患140余起,被用户誉为“安全卫士”。

  付玉玲将自己多年的收费经验总结成“文明服务48字工作程序”,“三三八四一”营销收费和“五环”系列工作法,被市总工会命名为“先进工作法”,为企业增收数万元。她撰写了《燃气民用户收费工作法》和《漫漫收费路、拳拳敬业心》两本书,在企业内部得到推广。她负责收费的小区先后有十几个,收费率始终保持在99%以上。

  哪里有难题,哪里就有付玉玲的身影。在天津市气源转换重点工程中,她勇挑重担,创造了小镜子折射观察立管安装质量的“金点子”,解决了更换阀门的难题。她绘制区域转换指导图,促进了工程进度。2008年,她主动请缨到重点服务站、难点收费片工作,使服务站从集团后进站一跃成为先进站。

  付玉玲26年如一日,在做好收费服务的同时,竭尽全力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自觉将亲情服务从八小时之内,延伸到八小时之外。她利用业余时间慰问孤老、病残用户和一些需要帮助的特殊群体,为用户奉献一片情、一份爱。她慰问孤、老、残、困用户200余人次,向困难地区、困难人员捐赠钱物总计6千余元,被用户亲切地称为“爱心天使”。

  从2005年起,她先后五次荣获市“五一”劳动奖章,2006年度、2008年度被评为市劳动模范,市“三八”红旗手,市“十行百杰”,市“建功立业先进女职工”等荣誉称号。2008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北京奥运会火炬手,2010年荣获全国劳动模范,2011年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