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互动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身边的感动:“他爱我三年,我疼他一辈子!”
2013-01-22 10:10

  主持人:东丽区金桥街流芳台村村民汪景林和张士芬是一对再婚夫妻。十八年前,汪景林在一起事故中从八米高空坠下,全身致残,不能讲话,生活也不能自理。张士芬毅然挑起了照顾丈夫和三个孩子的重担,十八年来无怨无悔地支撑起这个“重组家庭”。来听记者杨春、东丽台记者杨同文的报道:

  (“这胡子长得特别快,得一天一刮,他挺高兴了,像小孩儿似的,好像我是他的妈妈。你看你看,怎么乐嘛呀……)

  记者来到张士芬家时,正赶上张士芬为丈夫刮胡子,细心地刮净、温柔的擦洗……张士芬一边干一边逗着丈夫说笑,之后又麻利的把丈夫沉重的身体翻过来,轻轻地按摩。看着记者诧异的眼光,张士芬笑了,她说,别看我人小瘦弱,18年来早就锻炼成了一名“大力士”。

  (录音:他躺那不动,就得给他翻身,向这面翻个个儿,俩个小时,想那面翻个个儿,两个小时,身上没长过褥疮,十八年了。)

  张士芬和汪景林是半路夫妻。1991年,带着一个女儿的张士芬和带着一儿一女的汪景林喜结连理。丈夫外出打工,妻子在家操持家务,照顾孩子,一家五口日子过的虽然清苦,但是汪景林的爱和关心,让张士芬对未来充满了想象和期待。但是,一场突来的意外却把她的幸福打碎了。

  (录音:我们结婚还差一个多月三年吧,他从八米上面摔下来,在医院住了不到半年,抢救过来了,我自己黑白睡不着觉,自己掉泪,那时有个一万块钱,也给丈夫治了病,到最后连吃饭的钱都没有了。)

  丈夫的命虽然保住了,但是由于脑干严重受伤,智力只相当于一两岁的婴儿,身体一侧也不能动弹。为了节省开支,张士芬把丈夫接回了家。在照顾丈夫的过程中也有人劝她,不要在这个家庭浪费时间,自己还应该有更好的未来。但是张士芬没有听从这样的建议:

  (录音:我就信着这三个孩子还有他全靠我照顾了,维护了,如果我撂下这个担子哪行啊。)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一晃18年过去了,张士芬一心一意的照顾汪景林,含辛茹苦抚养大孩子,并为他们一一成家立业。汪景林的儿子汪宝水告诉记者:

  (录音:没有我妈妈我爸爸早就完了,我们的感动心里都知道,我们的家庭比正常的家庭还好了,说白了是我爸的命好。)

  当和丈夫独处的时候,张士芬还会经常想起那段短暂而美好的幸福生活,虽然汪景林再也不能恢复成正常人,但是每次张士芬和汪景林念叨着两个人甜蜜的往事,汪景林有时会像个孩子似的欢呼雀跃,有时也会情绪激动,失声痛哭。张士芬说,她要用一生的守候回报丈夫对自己的爱。

  (录音:我们这口子没病的时候才好了,就跟他过了三年,比人家过了二三十年的感情还深了。我总对他说你快好了吧,好了我好和你说说心里话啊,我有时还给他唱歌呢,他就乐呀。我丈夫疼我三年,我要疼他一辈子。)

 
稿源: 天津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广播  编辑: 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