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互动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津城爱心救助接力 共助佛山胆闭婴儿(一)
2013-01-22 10:10

  主持人:一名刚出生8个多月的佛山婴儿,因一条求助信息得到了天津热心市民的广泛关注,今天(0817),为了救助胆管闭塞症的小宝贝瑶瑶,热心市民在天津义工服务队的倡导下开始了一场爱心接力,来听记者刘丽的报道:

  (机场音效)

  下午3:05,天津机场工作人员通过绿色通道,将瑶瑶和她的父母一起送到3号航站楼,在这里,天津义工服务队的队员们和热心接机的市民已经久等了:

  (录音:孩子一路上怎么样?他挺好的,不哭闹,宝宝病情比较稳定)

  瑶瑶的妈妈抱着宝贝坐上了爱心志愿者提供的专车,向我们介绍了瑶瑶的病情,孩子出生后被确诊为肝内胆管囊扩张,在葛西手术术后出现肝硬化的早期症状,这时妈妈才想到来天津做亲体捐肝手术。6天前,天津义工服务队正是看到小瑶瑶母亲求助的微博,才开始了这场爱心接力总动员,义工们帮助联系天津方面的就诊住宿事宜,一路上,义工队队长李永还不停地介绍着看护宝贝的值班表:

  (录音:每天会安排一到两个义工,帮着采买东西,代办事物,保证两天一回访了解孩子状况。)

  本市爱心企业爱尔眼科医院不但派专车来接瑶瑶,还为她的父母提供了免费的食宿:

  (录音:我们爱尔眼科医院给您开了一个VIP的病房,在重症期间可以去我们那住,我们也提供食宿。)

  (记者:真的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助了,大家都伸出援手帮助我们,我们真的很感动,谢谢大家)

  市第一中心医院的副院长朱志军几天前就接到热心市民帮小瑶瑶住院的预约电话,在初步了解了孩子的症状后,朱副院长告诉我们:

  (录音:这孩子算中等偏轻的,但是肝硬化肯定有,腹壁能看到静脉曲张,进来以后我们先做评估和检查,父母愿意捐还得做父母的评估,手术总的安全性是比较高的。)

  朱副院长表示,由于医院的科研项目支持,瑶瑶父母的ct、核磁等费用都可减免。在记者离开医院的时候,义工服务队的队员们还在忙着买晚饭,而市民朋友也通过微博送去了对瑶瑶的祝福:宝贝,你一定会好起来的。天津正能量爱心在传递……

 
稿源: 天津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广播  编辑: 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