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互动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市少年宫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举办冬令营
2013-01-28 16:19

  昨日,天津市少年宫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举办的七彩公益营火热开营,来自靖江路小学、月牙河小学等十余所学校的125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免费接受专业的艺术培训。冬令营还为孩子们举办了汇报演出、书法绘画展览、外教直通车等实践活动,让孩子们登上舞台,秀出自信风采;展出书法绘画作品,展示艺术才能;与外教零距离接触,提高英语学习兴趣。

  此次七彩公益营开设15个兴趣班,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进行声乐、民族舞、儿童舞、街舞、健美操、古筝、打击乐、书法、儿童画、素描、国画、兴趣写作等专业培训,旨在丰富假期生活,感受祥和欢乐,培养兴趣爱好,发现艺术幼苗。市少年宫在每个艺术班安排了两名艺术团小骨干,和公益营的孩子们一起学习艺术、排练节目,大家在艺术学习中成为了好朋友。来自陕西咸阳的范乐乐去年寒假来到少年宫参加公益营学习国画,对国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现在已经在少年宫接受了三个学期的免费学习。来自黑龙江鸡西的女孩韩茹心后天就要和父母回老家了,她说能在回家前来少年宫学习舞蹈,非常开心,她要把在这里学到的舞蹈回家表演给双胞胎哥哥看。来自湖北浠水的11岁女孩李美宇从来没学过舞蹈,但她对舞蹈有着美好憧憬,尽管家住东丽区赵沽里,她还是早早就起床催促爸爸骑自行车送她来少年宫学习。

  公益营开设的“外教英语直通车”,让孩子们有机会和由中国北方人才市场委派的外教Courtney Cloud零距离接触,通过Colors and Counting等开心的游戏与学唱英文歌曲提高英语听说能力,激发学习兴趣。

  公益营的孩子和少年宫艺术团携手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打击乐合奏《童年》拉开了演出帷幕。来自安徽的王乐园第一次接触沙锤,觉得很有意思,排练时候还对演出既有期待又感紧张的她,在舞台上充满自信。其他公益营的孩子也都换上了精美的演出服,画上了精致的妆容,与少年宫艺术团同台演出了舞蹈《娃娃送福》等14个节目。来自美国的外教Richard也登上舞台,弹起吉他,为孩子们演唱了一组脍炙人口的英文歌曲。来自河南、安徽、四川的写作班学员还分别用家乡话为现场观众送来新春祝福,真挚的感情、朴实的语言让台下很多家长颇为动容。专场演出,让每一个孩子都能登上绚丽的舞台,体会舞台的巨大魅力,展示艺术学习成果,展现出活泼、开朗、勇敢、自信的形象。据悉,寒假期间少年宫还将陆续推出9场文艺演出,3场名师公益讲座和一个高水平画展,丰富孩子的假期文化生活。

 
稿源: 天津日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道德模范马芳菲原创快板《津沽大地 美丽文明》
·中国文明网评论:移风易俗 抵制高额彩礼
·陈潭秋烈士之子陈志远:相隔千里 跨越91年 与父亲“视频电话”
·[视频]电影《青年邓颖超》在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高校毕业论文须手抄 是形式主义也是官僚主义
·@天津人 您有一封文明旅游倡议书 请查收
·天津河北区望海楼街道: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蓟州区别山镇:小小饺子宴 乡村治理大舞台(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