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互动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粗心女孩打车丢了行李 好的哥主动联系及时送还
2013-01-28 16:19

  在青岛上大学的外地女孩赵欣(化名)来津倒火车回老家辽宁,从天津南站打车抵达天津站后,粗心的姑娘将旅行箱忘在了出租车后备厢里。人生地不熟的她,手里拿着打车票,不知道该怎么办。热心的铁路服务人员依据打车票帮她查找到出租汽车公司和司机的联系方式。而更令她想不到的是,好心的哥发现了她遗失的旅行箱后主动打来电话,得知赵欣还没有离开天津,他立即开车返回天津站,将旅行箱送还。

  粗心女孩来津倒车

  旅行箱遗落出租车

  1月25日,赵欣从青岛坐火车到天津,准备倒车回辽宁葫芦岛老家。中午时分,火车准时抵达天津南站,她带着旅行箱和手包,打车前往天津站,没想到,一时粗心,将旅行箱忘在了出租车的后备厢里。

  在天津站候车大厅等车时,小赵才发现自己的旅行箱不见了。当时,已经是下午1点多了,而她要乘坐的1521次列车下午3点半就要发车了。“我想旅行箱准是忘在出租车上了。”小赵说,旅行箱里有一些随身衣物、新买的羽绒服、书和记事本,还有给亲戚朋友带的特产茶叶,“茶叶很贵,所有东西加起来,得好几千块钱。”

  车站人员热心帮忙

  多方联系查找线索

  小赵翻出下车时要的打车票,却不知道该怎么联系出租车司机。她环顾四周,看到一名穿着制服的铁路工作人员,立即向他求助。“工作人员很负责,把我带到办公室,一大群人帮我想办法。听说我有打车票,他们立即按照票上的信息,打电话给客管办。”

  客管办登记了小赵的信息,并找到出租汽车公司的电话。众人又拨打出租汽车公司的电话,查找出租车司机的电话。“当时已经是下午3点了,我看找的那么难,又怕误了火车,心想实在不行就算了。”小赵说,虽然找到了出租司机的电话,但她担心即使打了电话,也有可能找不到旅行箱,如果因此耽误了火车,更得不偿失。

  好心的哥打来电话

  及时将旅行箱送还

  正在小赵犹豫之际,她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而令她意想不到的是,打来电话的正是她要找的出租车司机。

  原来,司机发现旅行箱后,为了尽快找到失主,他打开了箱子,从里面找到了小赵的记事本。记事本上有小赵的手机号码,于是他立即拨通了电话。“他问我是不是还在天津,当得知我还在候车大厅时,他说让我等着,一会儿就把箱子送过来。”小赵说,那一刻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竟有这么好的“运气”。

  不久,出租车司机开车赶到。两人约定好地点,小赵顺利取回了自己的旅行箱。“师傅人特别好,一分报酬也不收,甚至油费都没要。他还怕我误会,一个劲儿地解释,打开箱子是为了找我的联系方式。”小赵感动地说。

  姑娘昨已平安到家

  感谢众多天津好人

  下午3点半,小赵带着失而复得的旅行箱,准时登上了回家的列车。火车即将启动之际,她收到了出租车司机发来的一条短信。在短信中,司机师傅祝她一路顺风,还叮嘱道:“小姑娘,以后可仔细点,有丢三落四的习惯可不好。”小赵瞬间觉得自己眼眶一热。

  昨天,小赵已经平安到家,提到这次来津的旅程,她仍非常感动:“这么多人热心地帮我,天津是个可爱的地方。以后,我也要多做好事儿,要做好人……”

 
稿源: 城市快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道德模范马芳菲原创快板《津沽大地 美丽文明》
·中国文明网评论:移风易俗 抵制高额彩礼
·陈潭秋烈士之子陈志远:相隔千里 跨越91年 与父亲“视频电话”
·[视频]电影《青年邓颖超》在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高校毕业论文须手抄 是形式主义也是官僚主义
·@天津人 您有一封文明旅游倡议书 请查收
·天津河北区望海楼街道: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蓟州区别山镇:小小饺子宴 乡村治理大舞台(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