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互动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前夫去世后独自撑起家 孝顺儿媳带着公公出嫁
2013-01-28 16:19

  婆婆和丈夫相继离世,儿媳原本可以带着女儿在娘家生活,可她却选择返回夫家照顾多病的公公。随后,她又带着公公出嫁,与现在的丈夫组成了一个特殊的四口之家。虽然日子过得不富裕,但一家人却和和美美,被市妇联评为“美好家庭金奖户”。

  特殊四口之家日子过得和美

  昨天一早,做好一家人的早饭后,49岁的李亚丽照例带着公公到小区的健身区去锻炼身体,赶上不忙的时候,丈夫钱国林也会跟着一起去。每天,李亚丽都要先帮公公舒活舒活筋骨,锻炼一会儿,然后送公公回家,自己再去上班。如今,女儿已经上大学了,除了料理家务,李亚丽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照顾公公。很多人不知道,其实,李亚丽的公公和丈夫并没有任何血缘关系,李亚丽是带着公公和女儿一起嫁给钱国林的。当初很多人觉得不能理解,但这一家人日子却过得特别温馨、幸福,熟悉李亚丽的邻居们都说:“这个儿媳了不起!”

  婆婆前夫去世儿媳照顾公公

  李亚丽嫁给前夫时,婆婆就多病,后来老人又患上脑血栓,瘫痪在床3年。1995年,婆婆去世了,一年半后,前夫也突发疾病离世。接连遭受打击,李亚丽心情很不好,带着女儿回到河北省老家散心。在老家的一个月,父母和兄弟都苦劝她带着女儿留在娘家,亲友间彼此有个照应。

  可李亚丽却一直放心不下独自留在天津的公公。“从我嫁给前夫,公公对我就特别好,我心里一直很感激,没把老爷子当公公,而是当成自己的爸爸。”李亚丽说,婆婆和前夫都走了,如果她再不理公公,老人家一个人可怎么生活呢?就这样,她拒绝了家人的好意,选择了一条艰难的路——回津照顾公公。

  干装卸工10年担起养家重任

  一个女人撑起一个家原本就不容易,而李亚丽还要照顾年迈的公公和只有6岁的女儿,日子过得别提多难了。她好不容易在一家劳动服务公司找到了装卸工的工作,一干就是10年。装卸工是个辛苦活儿,起早贪黑,累得腰酸背痛,可回到家,李亚丽还要做饭、洗衣、打扫房屋,一天忙下来,整个人都快要散架了。

  从1997年到2003年,李亚丽用瘦弱的肩膀支撑着这个家,虽然日子苦,可家里却充满了温暖,祖孙三代相亲相爱。“每天上班,公公要给我打好几个电话嘘寒问暖,我心里特别温暖,觉得有家人关心,再苦再累也值得。”逢年过节,公公的亲友来看望,老人总对众人说,自己生病都是李亚丽照顾,是儿媳救了他一次又一次,“没她,我早就死了!”

  带着公公再嫁亲情超越血缘

  原本,前夫去世后,李亚丽便没了再婚的念头,只想好好照顾公公,把女儿抚养成人。可2003年下半年,公公患上了脑血栓,他开始担心起儿媳和孙女以后的生活了,怕她们孤儿寡妇被人欺负,便决定帮儿媳找个好对象再嫁。

  每次相亲前,李亚丽都会先说明两个条件:一是对方要对女儿和公公好;二是公公也要和他们生活在一起。开始几次相亲都不太顺利,人家一听这个要求,都退却了,直到她遇到现任丈夫钱国林。“我知道她多年没改嫁,伺候公公。我觉得这个女人挺不容易的,很难得,不能错过,我就没犹豫,答应了她的要求,后来我们就结婚了。”回忆起当初的情景,钱国林由衷地感慨。

  如今,李亚丽再婚快10年了,特殊的四口之家过得很幸福。公公和现任丈夫都把彼此当成了亲人,用钱国林的话说:“在我心目中,老爷子就像亲爸爸一样,我一顿饭不回来吃,他都惦记着,他把我当一家人,就凭这点,我就满足了!”如今,老爷子生病住院,都是李亚丽和钱国林衣不解带地在旁照顾。在他们看来,生活就是简简单单,不需要太多钱,只要家人之间能相互包容、照顾,就是幸福。李亚丽常说:“什么是幸福?生活中懂得知足就是幸福!”她现在就很幸福,最大的愿望就是公公身体健康,女儿大学毕业后能找个好工作,那样一家人的生活就更有盼头了。

 
稿源: 城市快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道德模范马芳菲原创快板《津沽大地 美丽文明》
·中国文明网评论:移风易俗 抵制高额彩礼
·陈潭秋烈士之子陈志远:相隔千里 跨越91年 与父亲“视频电话”
·[视频]电影《青年邓颖超》在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高校毕业论文须手抄 是形式主义也是官僚主义
·@天津人 您有一封文明旅游倡议书 请查收
·天津河北区望海楼街道: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蓟州区别山镇:小小饺子宴 乡村治理大舞台(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