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互动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好人好报:一起走进去 就要一起走出来
2013-01-28 15:51

  昨天上午10点多,津南区双桥河镇的王新文、李连凤夫妻住进本市第一中心医院的同一间病房内。去年5月,39岁的王新文突感不适,就医后被查出是尿毒症晚期,只能通过肾移植才可以保住性命。得知情况,妻子李连凤决定捐肾救夫。幸运的是,两个人的配型成功了。按照初步计划,这周五这对夫妻就要进行移植手术了,他们说,他们进手术室时要牵着手,预示着他们要一起走进去,也要一起走出来。

  面对移植手术

  丈夫很忐忑妻子很坦然

  在移植病区的病房内,王新文和李连凤显得有些特殊,因为其他病房内住着的不是母子就是父子,都是有血缘关系的,只有他们是夫妻,并无血缘相牵。昨天是入院的日子,送走了一拨儿又一拨儿前来探望的亲友,李连凤才有时间出去给丈夫和自己买点儿午饭,她坚持让丈夫多休息,以最好的身体状态迎接手术。

  面对即将进行的移植手术,王新文很是忐忑,他说最近他都是在这种情绪中度过的,既担心自己,更担心妻子,他真的很怕,万一他和妻子都倒下了,以后谁来照顾这个家和他们刚刚成年的儿子呢?相比较丈夫,李连凤倒是很坦然,她说她一点儿都不怕,摘去一个肾与她失去丈夫、儿子失去父亲相比,实在是微不足道的事。

  感情细水长流

  从摆地摊起步共同奋斗

  王新文今年40岁,李连凤小他两岁,他们结婚已经19年了。王新文是本市人,母亲老家在山东,19年前,母亲的姐姐牵线,王新文在回山东老家探亲时认识了当地姑娘李连凤,虽然相隔很远,但并未阻碍两颗年轻的心走在一起,他们几乎可以说是一见钟情。之后,靠着书信和电话联系,两人最终跨越了距离,李连凤嫁到天津,他们组成了一个家。

  在王新文心中,他和妻子李连凤虽然没有经历轰轰烈烈的爱情,但他们的感情却是细水长流。“我们结婚时什么都没有,两个人一起奋斗,从摆地摊到有了自己的小厂子,生活在一起、工作在一起,一起吃过苦,也享过福,走到今天不容易,这份感情已经超越了男女的情爱。”

  丈夫突遭意外

  她捐肾救夫配型成功了

  意外而来的疾病打乱了一家人的生活。去年“五一”,王新文突然恶心、呕吐、浑身乏力,开始以为是上火了,可症状持续不断,一家人赶紧到医院检查,谁知医生说王新文患上了尿毒症,已经是晚期了。

  王新文倍受打击,这个病之前一点儿症状都没有。接下来,是一次次地透析维持生命,一家人愁眉不展,原本18岁正在上学的儿子也无心上学,暂时休学帮父母打理生意。“从我生病,她就没少跟着受累!”病床上,王新文念叨着。

  一系列治疗下来,医生告诉王新文,这个病要想活命,只能是做肾移植手术,不过肾源很稀缺。从那时起,李连凤就提出要捐出一个肾给丈夫,她和丈夫血型都是O型,配型成功的可能性很大。

  不过,王新文拒绝了妻子的建议。“我病了,不能让她也跟着吃苦,再说万一她也倒下了,我们这个家不就散了!”李连凤知道丈夫的顾虑,她每天都给丈夫做工作,医生也表示正常人取走一个肾不会影响日后的生活。就这样日日渗透,看着妻子期盼的眼神,面对每况愈下的身体,王新文最终动摇了,他同意妻子为他捐肾。

  春节前,这对夫妻去医院做了配型,结果出人意料地好,可以进行移植。由于正赶上过春节,两口子一商量,决定节后再做手术。

  她什么都愿意

  只为这19年的夫妻之情

  按照初步计划,这周五这对夫妻就要走进手术室,进行肾移植手术。两个人约定,他们进手术室时要拉着手,预示着一起走进去,也要一起走出来。王新文说,他和妻子在一起19年了,所谓爱情的火热早已不在,只剩下平淡,可自从他患病妻子毅然要捐出一个肾给他后,他的心被深深触动了。“感动也感激,她虽然是我媳妇,可我俩没血缘关系,人们不是常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可我娶了个好媳妇,大难临头她没抛下我,还牺牲自己来救我,要是我能活下来,我要一辈子对她好!”

  面对丈夫的感激,李连凤却觉得,她只是做了该做的事,她说自己想得很简单,王新文是她的丈夫,也是她孩子的爸爸,就凭这两点,当他有难时,她就得救,别说捐出一个肾了,就是一命换一命她也愿意,只为了这19年的夫妻之情。

 
稿源: 城市快报  编辑: 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道德模范马芳菲原创快板《津沽大地 美丽文明》
·中国文明网评论:移风易俗 抵制高额彩礼
·陈潭秋烈士之子陈志远:相隔千里 跨越91年 与父亲“视频电话”
·[视频]电影《青年邓颖超》在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高校毕业论文须手抄 是形式主义也是官僚主义
·@天津人 您有一封文明旅游倡议书 请查收
·天津河北区望海楼街道: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蓟州区别山镇:小小饺子宴 乡村治理大舞台(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