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互动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好人好报:继父倾家荡产为她两次换肾
2013-01-28 15:51

  昨日,在大港太平镇翟庄子村一间民房里,经历了年前第二次换肾手术后,34岁的赵红艳正在家中休养。在她心里,最感激的就是为了给她做换肾手术不惜倾家荡产的老父亲赵福田。虽然他只是自己的继父,父女俩没有一点血缘关系,可当大难临头时,继父没有放弃她,而是为了救她四处奔走筹钱。

  第一次换肾,父亲告诉女儿——

  做完手术挺过来,咱们以后的日子就好过了

  赵红艳两岁那年,母亲和父亲分开了,母亲带着年幼的她走进了继父赵福田的家里。第二年,母亲生下了弟弟,赵福田对待一双子女一视同仁。赵红艳17岁那年,母亲因病去世。赵红艳无论上学还是工作都很努力,一心想多挣钱孝顺父亲。2004年,只有26岁的赵红艳过度劳累之下病倒了,被诊断为尿毒症,必须换肾才能延续生命。赵福田家在农村,年收入不足万元,当时赶上孙子刚出生,家里处处都要用钱。看到家里的状况,赵红艳不想治疗了,赵福田急了:“好好治病,钱的事你别管!”赵福田把存款全拿了出来,又把家里值钱的东西全卖了,东借西凑的同时辛苦打工,终于让赵红艳走上了手术台。手术当天,赵福田哭着陪女儿来到手术室门前:“女儿,你一定要坚强,做完手术挺过来,咱们以后的日子就好过了!”幸运的是,手术很成功。

  第二次换肾,父亲对女儿说——

  我是你的亲人,哪怕豁出这条命我也得救你

  术后,赵红艳需要终生服用抗排异药,医药费保守估计每年两万元。因手术欠下了大量债务,赵红艳拖着病体在市里打工赚钱,以便减轻家里的负担。

  去年3月份,赵红艳突觉身体不适,原来移植进体内的肾发生了病变,必须摘除后再重新移植一个健康的肾。赵红艳又住进了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肾切除了,每隔一天得做一次血液透析来维持生命,治病的钱如流水般花出去。赵红艳知道,家里还有外债没还,于是又提出放弃治疗,这次仍旧被赵福田严词拒绝。

  很快,好信息传来——有了合适的肾源,但移植费用要26万元。赵福田咬咬牙:“行,我去筹钱!”儿子儿媳的工资、赵福田外出打零工的钱全部用来做医药费。亲戚朋友看到赵福田对没有血缘关系的继女如此用心,都被感动了,虽然知道他短时间内还不上钱,但也都愿意成全这位老父亲救女儿的心愿,纷纷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今年春节前,赵红艳做了第二次肾移植手术,也是非常成功,不久后就回到家里休养。

  虽然家徒四壁,债务缠身,但赵福田一家却总是乐呵呵的,他们知道再多的钱也买不来人命,女儿能活着,一家人能完完整整地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赵红艳常问父亲为什么对她这个继女这么好,赵福田总是淡淡地说:“你们的妈妈去世了,你弟还有个亲爸爸,可你只剩下我这个后爸了,我是你的亲人,哪怕豁出这条命我也得救你。”每次听到这些话,赵红艳都会流泪。

 
稿源: 城市快报  编辑: 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道德模范马芳菲原创快板《津沽大地 美丽文明》
·中国文明网评论:移风易俗 抵制高额彩礼
·陈潭秋烈士之子陈志远:相隔千里 跨越91年 与父亲“视频电话”
·[视频]电影《青年邓颖超》在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高校毕业论文须手抄 是形式主义也是官僚主义
·@天津人 您有一封文明旅游倡议书 请查收
·天津河北区望海楼街道: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蓟州区别山镇:小小饺子宴 乡村治理大舞台(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