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互动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好人好报:救人热心小伙 你在哪儿
2013-01-28 15:51

  本月17日早上9时左右,河西区景观花园小区保安陈世民突发脑溢血晕倒在岗位上,同事们立即拨打120求助,但由于当时正值上班高峰,120急救车被堵在路上,半小时后才能赶到,而小区周边又打不到出租车,危急时刻,一名年轻男子驾驶一辆蓝色轿车刚好驶出小区,得知有病人需要送医后,他二话不说帮忙将陈世民扶上车,送往环湖医院抢救,然后悄悄离开。

  上班突发病急救车被堵路上

  据景观花园小区物业负责人吴薇介绍,56岁的陈世民在小区担任保安已经两年了。事发当天,上早班的陈世民站完岗后回到值班室休息。正好巡视员也来到值班室,两个人就闲聊几句,其间陈世民突然对巡视员说:“我今儿不知怎么了,浑身发冷……”巡视员让他多喝点热水,可话音未落,陈世民突然目光呆滞,嘴角慢慢渗出了唾液。巡视员一看吓坏了,赶紧通知了吴薇。“我们赶紧过来帮忙,小区里有个小医院,我们把医生请过来,医生一看觉得情况不好,让我们赶紧打120送大医院抢救。”

  几分钟后,120急救中心打来电话表示,从第一中心医院派来的急救车被堵在路上,到达景观花园恐怕要半小时以后,因此建议吴薇他们自行送医,以免延误患者抢救时机。

  小伙“救急”保安捡回一条命

  情急之下,吴薇等物业工作人员只能到小区门口打出租车,可等了好几分钟也见不到一辆出租车经过,他们也尝试拦过路的车,可驾驶员不明情况,没有人停车。

  紧要关头,从小区里开出来一辆蓝色轿车,物业人员赶紧拦停。司机是一名年轻男子,看起来还不到30岁,了解事情的原委后,他马上说:“上车吧,我送你们去医院!”随后,他还下车和其他人一起将陈世民从值班室给抱到车里。很快,这名年轻男子驾车将陈世民送到环湖医院。经过医生诊断,陈世民脑内大面积出血,经全力抢救,目前情况已有所好转,正在重症监护室做进一步治疗。医生说,如果送医的时间再晚一点,病人可能就救不回来了。

  家属寻恩人想要当面道谢

  陈世民的家人告诉记者,除了感谢物业工作人员全力施救外,他们最想感谢的是那位素不相识但热心相助的小伙子。小区监控视频上记录下了小伙子伸出援手的全过程。记者看到,救人小伙子驾驶的蓝色轿车与斯柯达晶锐轿车很相似,一名热心居民还记下了这辆车的牌照号为“津DLN798”。

  吴薇说,当时在车里,他们问过小伙子是不是小区业主,打算日后答谢。小伙子开始不愿意说,后来他们一再坚持,他才说出自己当天是送母亲来小区为业主做家政服务的,正要离开时遇到物业工作人员拦车。到达医院后,大家都忙着抢救病人,挂号、拿药……谁也没顾上留下小伙子的联系方式,他就悄然离开了。

  现在,无论是小区物业人员还是陈世民的家人,都特别想找到这位好心的小伙子,对他亲口说上一声“谢谢”,如果您有相关线索,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28201234提供给我们。

 
稿源: 城市快报  编辑: 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道德模范马芳菲原创快板《津沽大地 美丽文明》
·中国文明网评论:移风易俗 抵制高额彩礼
·陈潭秋烈士之子陈志远:相隔千里 跨越91年 与父亲“视频电话”
·[视频]电影《青年邓颖超》在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高校毕业论文须手抄 是形式主义也是官僚主义
·@天津人 您有一封文明旅游倡议书 请查收
·天津河北区望海楼街道: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蓟州区别山镇:小小饺子宴 乡村治理大舞台(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