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互动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市和平区开展文明餐桌专项行动
2013-01-31 16:47

  日前,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有关精神,巩固文明餐桌大行动活动成效,和平区文明办将将会同区级机关工委、区商务委、区文化和旅游局、区教育局、工商和平分局等部门在全区机关食堂、学校餐厅、旅游宾馆、酒店、餐饮店、餐饮企业、食品街区广泛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文明餐桌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以“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为主题,以宣传引导、监督检查、提示劝导、奖惩激励为主要形式,予以推行。期间,在《天津日报·今日和平版》、区有线电视、和平文明网等媒体上刊播“文明用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公益广告。同时,在社区宣传栏、黑板报广泛进行活动宣传;社区市民学校将举办主题座谈会、讲座等活动;在中小学校利用班队会、宣传长廊等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在党政机关利用电子显示屏、海报等形式提醒、引导干部职工在就餐时打饭适量;在餐饮企业引导消费者文明用餐。

  活动中,文明餐桌专项行动监督员会及时劝阻用餐浪费现象,引导人们养成“勤俭节约、文明用餐”良好习惯。区级媒体、市民道德评议团将将对全区各类餐饮企业进行暗访抽查并通报讲评。餐饮企业加强员工的餐桌礼仪培训普及,倡导“食为天、礼为先”的意识,树立“诚信服务、文明用餐”的良好企业形象。餐饮服务人员将提示用餐顾客:吃多少点多少,不超量点餐,并主动提醒顾客不要酒后驾车等。为推进文明餐桌专项行动常态化发展,还预备实施激励机制,由和平区文明办在区级媒体上公布参与文明餐桌专项行动的相关单位名单,根据考评和暗访情况,定期评选公布示范单位名单;和平文明网将开辟专栏,对活动中的优秀餐饮企业进行重点推介,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在全区积极营造崇尚节俭、文明用餐的良好氛围。

 
稿源: 天津市文明办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道德模范马芳菲原创快板《津沽大地 美丽文明》
·中国文明网评论:移风易俗 抵制高额彩礼
·陈潭秋烈士之子陈志远:相隔千里 跨越91年 与父亲“视频电话”
·[视频]电影《青年邓颖超》在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高校毕业论文须手抄 是形式主义也是官僚主义
·@天津人 您有一封文明旅游倡议书 请查收
·天津河北区望海楼街道: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蓟州区别山镇:小小饺子宴 乡村治理大舞台(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