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首页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互动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志愿者
[优秀作品]用爱感动社会 让微笑温暖心灵
2013-02-16 14:47

  记得我第一次看到“志愿者Volunteer”这个词是在一本英文书上。志愿者,就是在没有任何物质报酬的情况下,为改善社会服务,促进社会进步而贡献个人时间及精力的人。中华民族拥有五千年的悠久文化和灿烂的东方文明,从“乐善好施”的古训,到“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无数仁人志士早已吟唱出人类道德情感的华采乐章。于是,我们看到了一个个在困境中无畏挺身而出的高大身影:南方雪灾、汶川大地震、青海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无疑都深深印刻下了我们志愿者的铮铮铁骨。奥运赛场上有我们志愿者忙碌的场景,希望小学里留守儿童朗朗的读书声中有我们青年志愿者的教诲,救灾现场那一幕幕惊心动魄而又感人泪下的画面里有我们志愿者无悔的汗水……志愿者奉献给社会的不仅仅是服务,更是向全社会昭示了一种精神,我的心灵为之震撼、敬仰的同时,渴望日后也能加入志愿者的行列。

  机会终于来了,今年3月我获悉2012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招募大学生志愿者的消息,瞬间的兴奋和激动之后,剩下的是一份紧张。经过一个多月的积极准备,我终于成为了一名光荣的达沃斯论坛城市志愿者。和大家一样,我也梦想自己成为一名论坛志愿者,还憧憬着和世界上知名的政要、企业家见面,并亲眼目睹整个会议的过程。当得知自己是一名城市志愿者的时侯,心中不免有点儿小失落,但我知道,奉献是志愿者的宗旨,既然我选择了为社会,为需要的人贡献自己的力量,那么无论在怎样的岗位,只要我真心付出,都会收获感动。

  做好了心理调整,9月9日,我身着白色志愿者制服,在水上公园西路的72号岗亭上岗了。在我们岗亭附近有一群晨练的老人,他们对我们的到来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同我们谈经济、谈发展,他们与时俱进的思想令我们这些晚辈敬佩不已。作为志愿者我们也详细地向他们介绍了达沃斯论坛的相关知识,在他们赞许的目光中感受着那份骄傲和自豪。我们以淳朴的志愿服务传递着世界经济的发展信息和老百姓对中国经济发展的高度关注和向往。

  我们竭尽所能地为市民提供着各种帮助和服务,每天十数小时的高温工作常常让我们汗流浃背,路人浅浅的微笑和一声谢谢,像雨露滋润着我们的心田。我们以朴实的语言、微薄的力量和平凡的行动呼唤着人与人之间的温情,诠释了爱因斯坦那句“人只有献身社会,才能找出那短暂而有风险的生命的意义”。

  记得,一位两次参加扶贫支教的青年志愿者在服务日记中这样写道:“有一种生活,你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你没有体会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你没有拥有过,就不知道其中的纯粹。”环顾四周,我们的身边有多少志愿者的笑脸、多少志愿者的善举?他们“授人玫瑰,手有余香。”每位志愿者正是用自己的微笑打破了人与人之间的樊篱;用微笑,融化了心与心之间的坚冰。

  现在更多的人会思考“我怎样才能生活得更有意义”?也许你也曾因此茫然过,那么,不妨加入志愿者行列吧。加入志愿者会让你的生活因此发生深刻的变化:更珍爱生命,珍惜生活;感受到快乐和幸福的所在、体悟生命的充实,心灵的净化。付出爱,同时收获更多爱。也许只是一件简单的小事,也许过程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轻松,但坚持下来,你会发现做一名志愿者会让你的生命变得越来越充实。希望社会上所有人都能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参与志愿服务,让它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成为一种社会时尚。“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用爱感动社会,让微笑温暖心灵。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