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首页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互动
 
  天津文明网 > 创建文明社区
宁河县:芦台镇光明新区社区
2013-02-26 10:15

  芦台镇光明新区社区居委会辖区有31栋居民楼,1332户,4423口人,社区党支部有党员46名,党支部委员3名,居委会干部5名,社区配套设施完善,实行封闭式物业管理。

  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列为社区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立了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7人参加的精神文明建设领导组织,并组建了有党员、离退休干部、楼门长133人参加的志愿者队伍,做到组织健全,制度完善,活动经常。

  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坚持以社区为阵地,以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贴近百姓生活又利国利民的好事、实事,广大党员、居民在参与中素质得到提高,精神得到升华。对不文明的表现以“公德镜”形式公布于众。节能减排,过绿色生活深入人心。编写了《家庭美德格言》,制定了《居民守则》,规范居民言行。认真落实殡葬管理条例,丧俗改革成效显著。广泛开展“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

  青年团、少工委、社区关工委、志愿者队伍组织健全,经常举办“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律知识讲座”和“家庭教育知识讲座”,工作有创新效果好。文体活动场所完备,有老年合唱团、歌舞队等健身团队,几年中曾举办书法美术展览和11次社区艺术节。

  社区环境洁静、优美,无几乱现象,居民满意。设有劳动保障和综合服务站,居民可就近享受到劳动保障、卫生医疗等多方面服务。社区成立了有法律咨询、义务巡逻、民事调解、卫生保健、家电维修、生活料理等多支120余人参加的志愿者队伍。

  社区经常以讲座、板报、橱窗等形式宣传普及法律知识,与综治、检察院、公安等单位共同举办创建平安社区的宣教活动,居民群众的法律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明显增强,社区三年半中没有民事纠纷,治安良好,社会稳定,社区和谐。

  芦台镇光明新区社区居委会曾获得全国敬老模范社区、市级示范社区党组织、市级五星级示范社区、市级和谐社区、市级文明社区、市级节水型小区、市级创“四无”社区优秀人民调解委员会等24项市级以上荣誉。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