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首页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互动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女婴药片卡喉 交警连闯5红灯15分钟送医
2013-02-26 10:15

  昨天早高峰时段,一名出生42天的女婴因药片卡喉生命危在旦夕,女婴母亲打车送其就医途中却遭遇堵车。眼见女婴呼吸愈发困难,家人万分焦急。这时,一辆正在十一经路新开路交口巡查的交警巡查车让她们看到了希望,开巡查车的交警是卫国道大队警长李国梁,他驾驶巡查车从接到婴儿到抵达儿童医院,仅用时15分钟。

  一路连闯5个红灯

  昨天是中小学开学的日子,交管部门一早便启动了交通疏导3级预案。6时30分,李国梁就驾驶交警巡查车上路了。8时45分,李国梁驾车巡查至十一经路新开路交口,“车刚停下,一名约60岁的妇女抱着一个婴儿突然拉开车门坐了进来,一名年轻女子也上了车。”李国梁说,“年轻女子哭着说,求求您,救救我的孩子吧,她刚出生42天,喉咙里卡了药片,都快呼吸不了了。”

  情况危急,李国梁发动巡查车并开启警报灯,接着用电台向队里汇报,希望开辟“绿色通道”支援。此事引起交管部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当即通过110指挥中心调度途经的各属地大队对李国梁驾驶的交警巡查车给予放行。

  “开学后的首个出行早高峰,各主干道路车流量都很大。”为赢得时间,李国梁驾车在驶下大光明桥后选择了违法左转逆行。“此时,前方已经排了20多辆等候直行车辆,在路面交警的积极疏导下,我顺利驶了过去。”而后,李国梁经过解放南路南京路口驶入大沽南路,又从大沽南路右转琼州道、广东路后驶入马场道。李国梁说,当他驶向西康路上的儿童医院时,属地的路面交警已接到通知在此等候,情急之下,他们拆开了路中央的一处隔离护栏。9时许,他的巡查车驶入儿童医院。

  事后,李国梁回忆说:“一路驶来,大概连闯了5个红灯。”

  孩子无危险才离开

  李国梁说,当时陪同婴儿就医的除了女婴的母亲,那名上年纪的应该是女婴的祖母或外祖母。“可能因为紧张过度,车停进儿童医院后,上岁数的妇女一时间双腿僵住,无法挪动。”李国梁一边协助女婴母亲抱好孩子,一边搀扶着上年纪的妇女奔向医院二楼的急诊室。李国梁说明情况后,儿童医院为女婴开通“绿色通道”紧急救治。经医生检查发现,卡在女婴喉部的药片已不知去向,但由于事发后,家长曾采取用手抠婴儿喉部的方式试图取出药片,致使婴儿喉部出血,尚需留院进一步观察。李国梁在得知女婴没有生命危险后准备离开,女婴的母亲哭着把他拉住,当场就要下跪感谢,被他一把拉住。

  李国梁说,他只是做了该做的事,一路上,那些在路面为他开道的同事,主动配合让行的社会车辆驾驶人才值得表扬。

  曾抓偷车贼立三等功

  事后了解到,今年45岁的李国梁1999年从部队转业后进入交警卫国道大队从警至今。早在2002年,他就曾只身一人擒住了偷过5辆汽车的偷车贼。那是一个冬天,一名年轻男子打进110电话报警称,他在万新村附近发现了偷他面包车的贼。李国梁当时正好在附近执勤,接到报警后,他第一时间拦停了开面包车的男子。随后,驾车男子推开车门疯狂逃窜。李国梁紧追不舍,追出200米后,将男子按倒在地。经调查,男子涉案偷盗车5辆。因成功抓获偷车贼,李国梁被记个人三等功。

  母亲讲述

  小手乱动碰药卡喉

  据女婴母亲介绍,早上家人从药盒里拿出鱼肝油,准备碾碎了喂孩子时,孩子的小手乱动,正好碰了大人拿药片的手,药片脱手,不偏不倚落入孩子的口中,当即卡在喉咙里,孩子因憋气,难受得哇哇大哭,她和家人尝试用手将药片扣出来,可孩子的喉咙都出血了,药片还是出不来。情急之下,便赶紧带着孩子打车从位于小卫国道的家赶往医院,随后就发生了开始的一幕。目前,孩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医院做进一步观察和治疗。

 
稿源: 城市快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