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首页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互动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津城“微爱心”救助白血病女
2013-02-26 10:18

  昨天,河北任丘来津治疗白血病的文娟成功接受了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自从去年9月20日查出罹患B型急性淋巴性白血病以来,全家人的心就一直悬在嗓子眼,现在,他们终于可以松口气了。昨天,文娟的丈夫房健接受采访时称:“多亏热心的天津人,给了我妻子活下去的希望。”

  低烧20天妻子突发白血病

  文娟今年34岁。去年9月,文娟感觉全身疼,每天下午开始发低烧,这种情况持续了约20天。因为工作特别忙,丈夫又出差在外,她一直没时间去医院,病情一再加重。最终,在同事和家人的劝说下,文娟到医院验血,结果被诊断出患有B型急性淋巴性白血病。

  听到消息,正在千里之外出差的房健立即赶回家,带妻子到天津血液病医院治疗。治疗期间,文娟经历了两次危险,一次是肺炎,一次是肠梗炎,皆因血象太低,免疫力差。

  配型成功“救命血”短缺

  经诊断,文娟的溶血基因呈阳性,这种情况很少见。根据目前的统计,仅依靠化疗,病人最多只能活十个月,唯一的办法就是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幸运的是,文娟的哥哥愿意捐献,而且配型成功,但手术在即,文娟却因血细胞降低面临生死考验。

  房健说,此前血库O型血短缺,“我曾约了四天,第五天才输上血,还是北京的一位爱心人士乘高铁赶来献的。”无奈之下,他只好求助网络:“我不会用微博,就在贴吧里发帖,还搜索出一些QQ群加进去,但效果并不理想。网友说我是骗子,QQ群把我踢出来,贴吧里也没有回应。只有一个人跟我去血站了,他是天津工业大学的何同学,遗憾的是,因为有青霉素过敏史,没有献成。”

  丈夫发微博引来无数爱心

  前天下午,房健在天津血库结识了两位天津女孩,对方建议他发微博求助。“当天下午4点多,我找一个朋友帮我开通微博,求助天津的好心人,结果很快得到大家的回应。半小时内,我就接到数十个电话,有的要献血,有的要献爱心。”这条微博经由“天津发布”等诸多官方微博转发,影响广泛。截至目前,转发量已达500余次。

  房健说,因为文娟病情的特殊,并不需要一次性大量献血,但会经常需要少量献血。“这些爱心人士表示,只要有需要,他们随时会来献血,已有10位好心人在我这里登记了。”

  昨天上午,两位好心人如约来到天津血库,每人为文娟义务献血400毫升。一位是北辰区的孙警官,30岁;另一位是商户老板张先生,看上去很年轻,还不到30岁。两位好心人都坚持不留名,并表示不用回报。

  房健说,这次文娟的治疗收获了三个“意外惊喜”:“第一,与哥哥配型成功,而且是满点。第二,医院支持,为我们减免了一种必服药的费用,每周将近一万元,至今已免费服用四个多月。第三,在她血细胞降低危及生命的时候,有这么多好心人来为她义务献血。”

  他感激地说:“我们在天津举目无亲,没想到天津市民这么热情,一条微博就救了我妻子一条命。”夫妻二人希望通过本报向所有关心他们的好心人表示感谢。

 
稿源: 城市快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