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首页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河西区群众踊跃参与道德模范评选投票
2013-04-16 10:00

  自第三届天津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开展以来,河西区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动员各基层单位踊跃推荐身边的好人、好事。河西区文明办共收到来自各行各业推荐的优秀代表300余人,经过认真筛选,择优向市文明办推荐,最终张海霞、杨书红、袁滨渤三人进入第三届天津市道德模范50人候选人名单。

  投票活动开始后,河西区文明办十分重视,立即组织,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并把天津文明网道德模范投票网址链接到河西文明网,动员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各种方式积极踊跃投票。道德模范事迹展板在市文化中心展出以来,每天都有数千人次河西区居民群众路过或者专程过来参观、了解道德模范候选人事迹。友谊路街谊景村社区居民宋艳红表示:“道德模范都是我们身边平凡的人,但他们的事迹却不平凡。展板上的事迹虽然简单,但我们能感受到这群可爱的人背后的辛苦和带给我们的感动,他们给我们社会传递着正能量,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看完这些事迹后,我们更加珍惜自己手中的选票,我们会认真投票,选出我们心中的道德模范。”马场街卫星里社区居民韩述钧说道:“看完道德模范候选人的事迹后,我心里特别感动,也特别振奋,我一定要认真学习他们的事迹和精神,以他们为榜样鼓舞自己,用道德模范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扎扎实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真正把为民服务做到实处。”

  河西区广大居民群众踊跃参加道德模范评选投票,每天都有数十位群众打电话或亲自到区文明办询问有关投票的事宜,区文明办同志都一一做详细解答。为方便广大社区百姓知晓道德模范候选人的感人事迹,区文明办组织各街道以社区为单位,利用社区宣传栏、黑板报、电子屏等阵地广泛宣传;利用全区13个市民学校,在开班前的十分钟由老师带领学员学习了解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充分利用各类道德讲堂,广泛宣传道德模范事迹,号召大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学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组织市民巡访团、文明督导员集中学习50名道德模范候选人的先进事迹。为方便社区居民投票,在13个街道设立了流动投票箱,本着公开、公正、透明的投票方式,由社区文明督导员监督投票情况,真正做到道德模范来源于百姓,植根于百姓。此外,区文明办还设计制作了一套道德模范候选人展牌,深入社区进行巡回展览宣传,组织居民群众进行学习和现场投票,在全区营造“学模范、做好人、讲道德”的浓郁气氛。

 
稿源: 河西区文明办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