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8路公交司机丁禄峰:声声问候 暖了老人心
2013-06-26 15:19

  昨天中午,家住和平区新兴街的72岁居民李金凯与老伴孙大娘来到公交8路体育中心站。他们称,被编号为“3-2301”公交车辆的司机的服务细节所感动,特意代表一同乘车的28位老年乘客当面向这位司机致谢。采访得知,两位老人感谢的司机名叫丁禄峰,乘客因他的优质服务而找到车队表示感谢已不是第一次。

  问声“您好”已成习惯

  记者来到8路车队时,李金凯正拉着丁禄峰的手连声道谢,他说:“我坐了这么多年的公交车,还是头回碰上这样的司机。别看事情小,但越想心里越暖和。”原来,昨天8:40左右,他和老伴与社区的共28位老人,到公交新兴路站集合后,乘车去八一礼堂听讲座。很快,一辆公交8路就稳稳地停了下来,“司机看到上车的多是老年乘客,从驾驶椅上站起来上前逐一来搀扶。当老人们掏出‘老年卡’在刷卡机上刷卡时,司机也面带微笑地随着刷卡机的声音向每一位乘客说‘您好’。我们一共有28位老人,司机就连说了28遍‘您好’!”

  一旁的孙大娘补充说:“开始,谁都没留意丁师傅的问候细节,但随着他连续不停地问候,开始有乘客小声议论,称自己搭上了‘雷锋’车。沿途中,丁禄峰还多次提醒我们这些老年乘客拉好扶手。到了八一礼堂站,他再次站起身来,提醒我们下车时注意安全。这让我们感到亲人般的照顾。”下车后,老人们越说越激动,都被丁师傅那热情周到服务的小细节所感动。于是,李金凯与老伴便主动提出,要代表同行的老人到8路车队,当面去向丁师傅道谢。

  好司机传递正能量

  公交8路车队负责人说,丁禄峰为乘客服务后乘客找到车队来表示感谢已不是第一次了。两个星期前的一天,他行车至鞍山道与兰州道交口处时,一位盲人女乘客下车后就被困在马路中间的车流中,丁禄峰见状连忙在不违反交规的前提下将车开近她,并帮她挡住了来车,她这才顺利通过路口。前天上午,这位名叫张莹的盲人乘客在亲人的陪伴下找到车队,临走前非要把一袋大米送给丁禄峰,最后还是被他婉拒。记者在丁禄峰车厢里的留言簿上看到,有众多得到他帮助的乘客写下了感谢留言。像这样的留言簿,已写满整整7本。

  丁禄峰面带微笑地说:“向老年乘客问好是我工作的习惯,更是我应该做的工作。”他还说,作为一名公交车司机,就应该传承尊老传统,并从服务细节上让乘客满意,这样能传递城市文明的正能量,温暖每一位乘客的心。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