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3年7月) 郭立伟
2013-07-10 12:25

  郭立伟,男,46岁,中共党员,天津市宁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

  他曾经是一名“120”急救前线的医务工作者,抢险急救现场每每都有他匆忙的身影。20年来每天承载着超负荷的工作压力,但他始终坚守着这份医生的职责。20年的从医经历中,他可能没有得到过太多的荣誉,始终过着平凡的生活,但经他急救过的众多急症患者,以及他身边的同事、朋友,都能真实的感受到他的真诚、质朴、善良。他的真诚、质朴和善良不仅体现在工作中,回到家里,他更是家里的顶梁柱,结婚21年如一日,不离不弃地照顾瘫痪多年的岳父岳母。

  在芦台镇育红街,街坊邻居们一提起马文郁大爷都无比羡慕,原因只有一点,那就是他有一个比亲生儿女还要孝顺的好女婿,就是郭立伟。其实郭立伟的妻子马广萍并非马家的亲生女儿。郭立伟在结婚前就真诚对妻子说过“你虽然不是二老的亲生女儿,但他们却是从小把你养大,付出了更多亲情,真心疼爱你的父母啊!咱要用真情回报二老,让他们的后半生享受子女的孝顺,享受老年的幸福时光。”

  郭立伟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妻子身体不好,孩子要上学,自己的父母也要照顾,工作上也要加班加点,所有的困难、压力,他都默默地承受着。没有节假日、没有休息的时间……他用医者的良心、为人儿女的孝心和一个好人的真心,诠释了亲情、责任和奉献。

  郭立伟结婚的第15个年头,岳母被确认为肠结核造成肠坏死,需要手术。在老人患病期间,郭立伟既要跑上跑下联系医院、预约医生、筹备资金、准备手术;又要向老人隐瞒病情,逗老人开心,减轻老人的心里压力。手术期间,他一直陪伴在老人身边,直到进手术室的门,他才松开老人的手。手术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因为血源紧张,郭立伟恳求大夫抽他的血,抢救老人。手术做得很成功,出院后,老人逢人便讲,是我姑爷帮我捡回一条命来,立伟真是比亲生儿子还要亲!在这之后的三年时间里,岳母先后做了四次手术,每次住院,郭立伟夫妇总是悉心照顾,不论多累,脸上也总是挂着笑容,使老人心情舒畅,增添了战胜疾病的勇气。

  2005年10月,岳母因其他疾病身体瘫痪,使刚刚好转的生活又陷入了窘境。郭立伟对一眼愁眉不展的妻子说:“有困难咱们想办法克服,孝敬父母、赡养老人本来就是我们做儿女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老人在他的精心伺候下,安详的走完了人生的最后时光。

  岳母去世后,只剩下形单影只的岳父一人。老人整天愁眉不展,经常暗自垂泪。郭立伟看在眼里,疼在心上,他想尽办法让老人从失去亲人的阴影里走了出来。不久,岳父在一次遛早时不慎摔伤,造成左腿骨折。为了抢救岳父,郭立伟再一次献出了自己的鲜血。骨折后,岳父失去了生活自理能力,郭立伟夫妇竭尽全力地去关心照顾老人。

  20多年来,郭立伟以他的仁爱之心和博爱行为,为我们树立了一座敬老、爱老的精神丰碑,成为我们身边鲜活的学习榜样,并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传承给了下一代。

推荐单位:宁河县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