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天津举办集体相亲 “90后”已进入相亲大军
2013-08-12 14:48

  明天就是“七夕”了,因为“七夕”故事中浪漫的“鹊桥”传说,更让这个传统节日成为“相亲好时机”。于是,各种相亲活动在网络上和现实中都火爆进行,单身者寻找幸福的热情和天气一样火热。昨天,在天津市第二工人文化宫,2000多名单身男女带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来“找对象”。这也是近年来本市举办的最大规模的一次“集体相亲”。

  “90后”进入相亲大军“80后”压力山大

  由市总工会主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第二工人文化宫、天津市职工红娘协会承办的大型职工交友联谊活动,给酷热中的津城带来了一股甜蜜的味道。由全市工会系统组织的千余名青年职工同赴“鹊桥会”。还有上千名慕名而来的单身人士虽然只能在主会场外守候,却也形成了另一个交流的小天地。在活动的开始阶段,现场的单身职工通过轮流握手的环节进行了初步相识,随后主办方为大家提供了电脑红娘、资料择偶等多种约见形式。巨大的资料展示牌前围满了“观众”,大家忙着记录自己中意的人士。通过了解,人们发现“90后”一代已经“异军突起”,占了三成多的比重。1984年出生的小张姑娘悄悄地告诉记者:“真是压力山大啊,我刚看到资料上还有不少是1992年、1993年出生的小妹妹呢,以前家里老催我,我自己还觉得不用那么着急,今天一看才发现,自己真要抓紧时间了。‘90后’的弟妹们家庭条件好,个人条件不错,上台秀才艺的多是他们,自己一定要表现得更好一些啊。”

  “爸妈把关”成习惯“放开手”心里没底

  昨天的相亲活动没有让爸妈们入场,而“不放心”的家长们都觉得心里没底。在场外,众多家长冒着高温,焦急地等着好消息。有的家长不停地给孩子打电话:“怎么样?”“有中意的没有?”“把资料发过来我看看。”家长们盯着自己的手机,孩子们通过最先进的通讯方式“直播”自己在现场的情景。有的爸妈甚至来不及等孩子们场内的消息,已经开始自己“开拓战场”了,彼此打听起有没有适合自己孩子的人选。总有家长一边擦着满脸的汗一边焦急地给孩子打着电话:“我这儿找到一个挺合适的,我说说你先听听。”

  孩子找对象的事儿,让爸妈们相当着急,于是,昨天在主会场外,“珍爱网天津线下VIP服务中心”特别派出了40位有经验的“红娘”,并通过4008520987热线给家长们“出谋划策”。“珍爱网”的红娘们说:“‘80后’、‘90后’一代都是在安乐窝里长大的,家长们希望孩子结婚后再住进另一个安乐窝,所以家长们更现实。其实所有的家长当年都是‘白手起家’的,依靠自己把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所以,还是在适当考虑物质条件的同时,多让孩子们享受恋爱中真正的幸福。”

 
稿源: 每日新报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