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让梦想从快乐营地起飞 西青师大三附小暑期活动
2013-08-19 13:48

  中国梦是每个人的梦,更是祖国的未来——广大未成年人的梦。为了让梦想从营地起飞,西青区师大三附小快乐营地精心准备,有计划有组织地组织开展了以“中国梦”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引导未成年人树立远大理想,在参与中弘扬传统、强健体魄、陶冶情操,立志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材,使孩子们充分体验“快乐营地”以乐促智、以技促能、以读养德的活动乐趣。

“我的中国梦”手抄报展示在宣传橱窗
快板普法社团在排练
中国梦·我的梦实践体验活动
学雷锋主题班队会
学习雷锋 做美德少年网上签名寄语活动
争做环保小卫士活动
中国梦·少年梦主题班队会

  “我的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让孩子们思考、表达自己的梦想。以“中国梦·少年梦”和“复兴中华”为主题的班队会,通过讲解、知识竞赛、小品、歌曲等形式引导学生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发奋学习;“我的中国梦手抄报”绘制活动将孩子们的作品展示在学校的橱窗内;在“中国梦征文活动”、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一句话、一首歌征集活动中,孩子们用画笔和文字表达着自己的少年梦;还组织开展了系列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到部队进行为期三天的军事训练,感受军人的生活和军人的风采,增强了国防意识,带领孩子们参观霍元甲纪念馆,感受霍元甲的爱国情怀,增强其爱国意识,让孩子们走进科技馆,感受科学技术的强大,让学生种下科技梦的种子,树立科技兴国的意识。

  兴趣社团点亮了每个孩子的多彩人生。让孩子永远徜徉在多姿多彩的生活中,孩子的内心就会有个绚丽多姿的美妙世界。为了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发现兴趣、培养兴趣,快乐营地组建了40多个兴趣社团,喜欢跳舞的孩子参加街舞、拉丁、健美操班;喜爱绘画、书法的孩子走进国画、卡通画、书法班;善于表演的孩子参加表演班;爱好乐器表演的孩子用一件件乐器演奏多彩的童年乐章……

  启智活动让孩子们走进科学,品味真理,感受成功的喜悦。成立了“虫虫世界”昆虫标本制作社团。通过科学的制作方法,一件件栩栩如生的昆虫标本,展示在学校的展示窗内并参加了全国首届自然日比赛并荣获三等奖。航模小组的学生们自制小飞机,一架架飞机带着孩子的梦飞向天空;研究电力小组的学生们制作的电力小车能前行十几米。孩子们在启智活动中参与、实践、制作,品尝到了活动带来的快乐与满足!

  “童心向党”活动使孩子们受到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孩子们观看“红色影片”、唱“经典红歌”、“绘制爱国手抄报”,在“寻访优秀党员、慰问优秀党员”活动中,孩子们聆听老党员讲那过去的故事,深受触动,激发了他们爱国的情怀和为祖国而努力学习的愿望。

  “学雷锋做美德少年”活动使学习雷锋活动成为了真真正正的长远活动。各班召开学雷锋班队会,本地生与外地生开展了“手拉手一家亲”活动,评选身边的小雷锋。学生们每周日上午为社区义务服务,做卫生。学生们亲手绘制内容丰富的“学雷锋手抄报”。学生们还利用课余时间在马路边发放法制宣传单,到村子里通过广播向村民宣传法律知识。通过这些活动,培养学生助人为乐、服务他人的品质。

  “好书伴我成长”读书活动提高了学生的文化素养。在“讲述中国故事”分享汇中,特别邀请了不同年代出生的代表人物和少年儿童、家长代表一起,通过动漫短片、教育影视、经典诗词等艺术形式,一起分享中国近代以来印象最深、最感动、最喜欢的的故事,并以《红色箴言大家读》、《学道德模范、诵中华经典、做有道德之人》为基本教材,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师大三附小快乐营地以“中国梦”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为孩子们构筑了一个创造梦想、展示梦想、为实现梦想而努力的平台。在这里,孩子们收获了思考的魅力、兴趣的动力、知识的深邃、成长的快乐,快乐营地成为孩子们放飞梦想的家园。

 
稿源: 西青区文明办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道德模范马芳菲原创快板《津沽大地 美丽文明》
·中国文明网评论:移风易俗 抵制高额彩礼
·陈潭秋烈士之子陈志远:相隔千里 跨越91年 与父亲“视频电话”
·[视频]电影《青年邓颖超》在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高校毕业论文须手抄 是形式主义也是官僚主义
·@天津人 您有一封文明旅游倡议书 请查收
·天津河北区望海楼街道: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蓟州区别山镇:小小饺子宴 乡村治理大舞台(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