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 公益广告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绿化美化,大绿大美津城
2013-10-23 16:26

谈“美丽天津·一号工程”之六

作者:东剑涛

  城市是人类社会活动的重要区域。绿化美化工作对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来讲,并不是“面子工程”,不是只为图个好看漂亮,它是城市的一项基础建设,是城市整体建设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

  一号工程“四清一绿”中的“一绿”,是绿化美化行动。绿化体现生态,美化体现品质。在行动中,我们要加大造林绿化力度,形成大绿大美的城市景观。重点是实施“一环两河七园”绿化工程,即外环线绿化带建设工程、独流减河和永定新河绿化治理工程、环城四区和滨海新区七个郊野公园建设工程。高水平建设城市绿道系统,为城市增添新的亮点,努力为人民群众建设生态、自然、健康的绿色空间。

  长期居住在大城市中的人们,其实最需要绿树草地鲜花的滋润。这也是当孩子们发现路旁草坪上长出几株小野花或蒲公英时,会兴奋得跑过去采摘的原因。在鳞次栉比的水泥建筑群中,在宽阔纵横的交通网线分割下,现代色彩浓郁的现代化城市,往往极度缺失绚丽多彩的自然生机。所以,城市里的人们常比乡村里的居民有着更强烈的“回归自然”的心理愿望。

  津城的大绿大美,顺应了市民的这种期待。绿化美化,是城市生活的营养剂,也是城市线条的柔顺剂。天蓝地绿、鸟语花香的城市,是现代硬线条与自然软景观相得益彰的统一,是城市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的必然选择。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