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 公益广告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把实施“一号工程”摆在突出位置
2013-10-23 16:42

谈“美丽天津·一号工程”之一

作者:东剑涛

  本市召开的“美丽天津·一号工程”建设动员部署会议,是一次重要的会议。清新空气行动、清水河道行动、清洁村庄行动、清洁社区行动、绿化美化行动的“四清一绿”,鼓舞人心、振奋精神、激励斗志,吹响了进军的号角。16个区县、22个部门党政负责同志递交的目标责任书,是一张张誓言如铁的“军令状”。我们要以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建设,以前所未有的工作力度推进“一号工程”实施,以前所未有的铁腕依法治理环境违法行为。

  “一号工程”是美丽天津建设中最大的事,因为它“管天管地管空气”。也正因为如此,我们必须把实施“一号工程”摆在突出位置。它的作用是极端重要的,意义是极其重大的,可以归纳为这四句话:党的“十八大”有要求,总书记有期望,市委有决定,群众有期盼。

  把实施“一号工程”摆在突出位置,要求我们先从思想上厘清认识。思想认识对一切工作来讲,具有“正本清源”的意义,同时也具有“发动机”的作用。只有思想上真弄懂了、真认识到了(俗语说,就是想通了),人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以及创造性才能彻底发挥出来。“一号工程”是重大任务,但在实施中不能仅仅视为有了新压力,更要以一种有了新动力的态度来创造性地工作。因为这是真正惠及当代、泽及后世的伟业。否则,我们无法向党中央、向全市人民、向历史交代。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