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老照片的回忆——讲述家的故事”图片展开幕
2013-12-10 15: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领导为参加活动的市民代表赠送文集和画册

  12月4日,由河西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天津博物馆共同主办的“老照片的回忆——讲述家的故事”图片展开幕式暨《中国梦·西岸情》获奖作品集首发式在天津博物馆举行,获奖作者代表及居民代表200余人参会。


市民群众参观展览

市民群众参观展览

  “老照片的回忆——讲述家的故事”图片展,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我区“中国梦·我的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自征集活动开展以来,河西区各单位精心组织,干部群众踊跃参与,共征集老照片700余幅。在评审组认真筛选的基础上,最终精选出具有深刻内涵的经典图片120余幅进行展示。老照片形式多样、立意清新,其中既有单独讲述一个故事的老照片,也有同一场景新旧不同对比照;既有家庭亲情故事的展现,又有时代变迁、生活变化的反映,热情讴歌了河西广大干部群众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热爱、对家乡的热爱,充分展示了党员干部群众对传承美德、践行文明,建设美丽天津、美丽河西的信心和决心。


照片提供者向参观者介绍照片背后的故事

  “共筑中国梦·美丽河西有你有我”主题征文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踊跃投稿,共征集由单位集体和个人报送征文673篇。经活动评委会认真筛选、评定,最终选出具有代表性的90篇优秀作品,并集结成书——《中国梦·西岸情》。征文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其中既有抒情散文、叙事散文,又有诗、词和诗歌,每篇来稿都洋溢着作者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美丽新天津和实现河西“三区”建设的寄寓和憧憬、抒发着实现自己人生路上的美好梦想之情怀,在河西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宣传中掀起了一个高潮。

 
稿源: 河西区文明办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