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3年12月) 李晓锋
2013-12-11 15:4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晓锋,男,33岁,中共党员,工程师,2006年5月进入天津市科学学研究所工作,主要从事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理论研究、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战略研究工作。多年来他在科技战略研究一线任劳任怨、一丝不苟,始终坚持“志不强者智不达,言不信者行不果”的人生信条,以锲而不舍的精神追求精品科研、应用科研、实践科研,用自己的辛勤和智慧为天津科技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李晓锋同志在工作中勇挑重担,没有退缩,没有怨言,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加班加点,刻苦钻研科研难题、科研重题,逐渐的把创新体系建设理论研究工作打造成为科学学研究所又一亮点。出于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和对工作质量的不懈追求,他把大部分业余时间用在了工作上,忙得时候六、日连轴转,有时为了项目应急需要,他利用休息时间起草材料,经常加班到深夜,每次又总是保质、保量、按时的完成工作,从没有延误。通过几年辛勤的努力,由他起草的《面向中小企业的技术转移与创新体系建设服务平台》、《面向天津市高新区的技术转移服务平台》项目分别获得国家科技部90万元和80万元立项支持;主持和参与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转化载体发展现状与对策研究》等多项政府委托的决策咨询项目研究工作得到好评,其中,部分项目获得了天津市优秀调研成果奖;他负责的《东丽区华明低碳产业孵化转化载体建设报告》、《天津宝坻节能环保工业区科技服务体系发展规划》等多项工业园区的发展规划报告获得了园区的认可,并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他主持的《万联管道知识产权战略研究》、《天津和美生物有限公司技术成长路线图》等企业研究报告也得到了用户的肯定;2010年他也被评为天津市科学学研究所“最佳绩效”员工。

  面对繁重的工作,他总是乐此不彼、积极向上。几年下来,他共主持或参与完成国家级科技项目4项,天津战略研究计划、市委调研课题等各类项目20多项,区域发展研究规划10余项,企业战略研究和科技项目咨询策划120多项,撰写科技发展战略研究内刊4篇,编写天津市创新体系建设年度报告4篇,为天津市科技发展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在科研创新方面,他更是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工作中他把一般研究工作和高质量的论文发表工作联系在一起,严格要求自己,多花休息时间提高工作质量,几年来,在国内外发表论文20多篇,并连年获得单位论文评比奖,他提出的“基于专利地图的企业专利战略系统化制定方法”获得了2012年度中国科技咨询协会颁发的创新方法奖,获此奖项的全国仅有6人,他的努力、坚持和创新为单位发展奠定了基础。

  李晓锋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勇于创新,我们相信在领导和同志们的帮助下,他将为天津市科技发展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推荐单位:科工委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