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3年12月) 邵炳芬
2013-12-11 15:4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邵炳芬,女,1964年3月15日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现任南开区中医院党总支副书记。

  2003年,南开中医院作为南开区为民办的二十件实事之一,新院组建,邵炳芬同年调入南开中医院,十年来为医院的发展默默地工作,洒下了滴滴汗水,南开中医院被卫生部、中医药管理局授予中医文化示范单位;被天津中医药大学列为市区唯一的一所非隶属附属医院;市卫生局受中医药管理局的委托,对中医院进行资格评审,被评定为“二级甲等中医医院”;中医院党总支被评为学习型党总支;中医院被评为百姓放心医院。以骄人的成绩屹立在南开卫生之林。

  作为党总支副书记、纪检书记,她十分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和自身修养的提高,利用周六日时间到北京清华大学进行三年的医院管理学习,并将所学知识融入到院内的工作中,提出“以情感带队伍,以激情干工作”,使南开中医院的管理团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在业务工作中,抓规划、求发展,走特色兴院之路。面对医疗市场的激烈竞争,她积极思考如何使医院立足长久的发展,参与制定出医院发展的规划,努力实现人文中医、实力名院目标。建议创建特色基地:中医药治疗糖尿病基地;中医脑病康复基地;高端的保健基地;服务千万家的社区服务基地;与医院相辅相成的医院文化基地。

  作为纪检书记,她在工作中始终保持诚实正直、廉洁奉公的品质,在干部任免、人事安排、工程建设、设备购置和学科建设等重大事项中,充分发挥纪检的监督作用,坚持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注重发挥三个小组的作用,避免了暗箱操作,保证国有资产的合理使用。为了坚决查处医药购销中的商业贿赂行为,从源头治理“药品回扣”不正之风,她率先在南开卫生系统开展了医药购销廉洁公约制度,同时,发挥药事委员会和纪检监督作用,实施新药购进的“阳光工程”,构建了良好的购销环境,既保证药品质量,又维护患者利益,提升了医院的整体形象,确保班子每名成员清正廉洁,严格守纪。

  在南开中医院的这几年工作时间,邵炳芬同志充分发扬了“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精神,经常加班加点工作,小伤小病并不能阻止她上岗工作。同时邵炳芬也极具爱心,经常走访住院病患询问他们的恢复情况,积极帮助困难患者解决实际问题。虽然邵炳芬同志获得过很多荣誉,曾多次获得局级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但她并不自满。正是她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续写着不平凡的篇章,展示了一位党员干部的风采,激励着全体党员干部和全体职工不断奋进,使医院工作不断创新超越。

推荐单位:南开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