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滨海新区新港街举办爱系列原创睦邻文化歌曲比赛
2013-12-26 15: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近日,滨海新区新港街搭起“擂台”,举办“爱系列原创睦邻文化歌曲”歌唱比赛。10个社区的合唱队同场竞技,比拼唱功和创意。最终,来自北仑里社区的弘文艺术团摘得头名。

  2012年,为了营造社区居民和谐相处的氛围,新港街道面向全国开展“爱系列原创睦邻文化歌曲”征集活动。征集活动得到全国31个省区市音乐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应征歌曲390余首。

  新港街道特别邀请北京、天津的著名词曲作家,组成专家团进行评选,经过4轮评选推荐,最终评选出了5首获奖作品。此外,新港街道还将30多首优秀歌曲汇集成册,发放给社区居民及音乐爱好者。新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马骁表示,这次歌唱比赛一方面是展示睦邻歌曲传唱的成果,另一方面也是给各社区的文艺团队提供一次交流的机会。

  上午9点,歌唱比赛正式开始,10个社区的参赛队伍依次出场。记者注意到,各社区的参赛队不仅在演唱方面下功夫,也将新奇的创意融入其中。贻芳嘉园社区一开场就搬上了一个雪人,居民们边唱边还原邻里同扫门前雪的和谐场景;新尚里社区的队员们则以社区志愿者为特色,队员们统一穿着“红马甲”;北仑里社区代表队的亮相最为惊艳,队员们有人戴上了胡子扮老大爷,有人穿上了迷彩服扮小伙,演起情景剧。最终,北仑里社区凭借情景剧和合唱结合的新颖形式,获得比赛第一名。

 
稿源: 滨海新区文明办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