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志愿者
春节前志愿者关爱农民工 传递正能量
2014-01-03 17:0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14年元旦、春节将至,共青团河西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及广大法律工作者行动起来,关爱农民工,维护这一群体的合法权益,传递正能量。

  日前,天津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内亮起七彩的光芒。“志愿青春·七彩圆梦”河西区共青团“关爱行动·七彩课堂”结课仪式在这里举行。广大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参加了活动。来自东海里小学、土城小学、澧水道小学、恩德里、越秀路街、挂甲寺街、尖山街等各个“七彩课堂”分校的小学员们分别以跆拳道表演、歌曲联唱等形式汇报一学期的学习成绩。义工青年艺术团的志愿者们共同唱响河西关爱行动主题歌《让我在你身旁》,使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们倍感温暖。共青团河西区委“关爱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自开展以来,累计数千名青年志愿者通过进社区、进学校的形式把爱送给河西区外来务工子女,实现100%结对,2013年中央财政支持建设关爱行动“七彩小屋”落户东海里小学,逐步形成了河西2+2+N的工作模式,得到了团中央、团市委的肯定和支持,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华盛理律师事务所“天津华盛理法律援助工作站”积极开展对农民工的法律援助工作,截至目前共接待法律咨询663件,咨询664人次,涉及金额15111.79万元;办结案件330件,涉及金额2490.22万元,帮助农民工等受助人员拿到的金额1827.92万元,受助群众送来锦旗33面,工作站多次评为先进、优秀工作站,多名律师被评为法律援助先进个人。前不久,河北省保定籍农民工张某在本市一小区做保安6年,辛苦工作,后被提升为队长。平时工作都是两班倒,没有节假日。今年年初,物业管理公司换了负责人后不再让张某当队长,也不如实结算工资,他一气之下从物业公司辞职,并找到华盛理法律援助工作站。王西平律师依法援助,向劳动争议仲裁部门申请仲裁,经过3次开庭及多次庭下调解,最终裁决物业管理公司给付张某加班费等共计65438元。某公司拒绝支付农民工于某2011年10月和11月的工资以及未签订书面劳动合同双倍工资差额和解除劳动关系经济补偿金,之后公司注销,股东躲避。援助律师魏涛、齐少玲4次调查取证,4次申请法院调查取证,5次前往静海县,取得关键证据,最终法院出具调解书,受助人于某拿到20000元。为表达感激之情,于某送来两面锦旗,上写“法律的捍卫者、农民工的贴心人”,“无私援民追工资、伸张正义美名传”。(记者 杨波 通讯员 张雪海)

 
稿源: 天津日报  编辑: 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