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志愿者
志愿者感言:爱是志愿服务的根
2014-01-03 17:0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宋玉娥


马凤琴

韩玉生

杨玉荣

梁英华

  热心志愿服务

  不论是寒风冷雨,还是烈日当空,都阻挡不了志愿者的热情。身穿红马甲,站在街道路口,身上感受到一种责任感。在2013年东亚运动会期间,我负责东丽区中心城区主干路交通疏导工作,看着往来如织的车流人群和井然有序的交通秩序,我感到欣慰;对于来问路的人们,我会耐心详细地为他们指路。我愿意继续为城市交通的畅通贡献自己的力量。

——宋玉娥

  愿大家平安出行每一天

  作为一名文明出行志愿者,看着来往的车流人群,我觉得要提高市民文明素质,维护城市交通秩序,任重道远。安全意识强的人不用提醒也会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意识差、文明素质低的人就需要我们及时提醒。每当我举起小旗劝阻不文明行为时,我觉得肩上的担子很重。为了我们的美好城市,更为了生命安全,希望大家从自身做起,平平安安每一天!

——韩玉生

  帮助他人是我最快乐的事

  我是一名学雷锋志愿者,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是我多年来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感受。在铁城公寓社区开展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我担负起每周四为社区老人理发的重任,尤其对高龄不方便出门、患病卧床不起的老年人,我坚持入户为他们理发,一晃就是4年。每当看到理发后老人们开心的笑脸时,我觉得自己的奉献是值得的。

——梁英华

  祖孙同行奉献爱心

  我是一名环境清整志愿者,每周五都在广场周边清除电线杆、邮筒和广告牌上的小广告。每次清整,我都会带上我的小孙子,因为我想让他从小就有奉献他人、奉献社会的意识。在我清除电线杆上的广告时,孩子会拿着小瓶子帮我往广告上洒水。长期的志愿服务活动培养了他爱心奉献的好习惯。我热爱志愿服务工作,我们会继续努力做下去。

——马凤琴

  爱是志愿服务的根

  自从我报名当志愿者开始,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了身边的人。我参加的文明出行上岗值勤主要负责在津塘路口、栖霞道维护交通,在小学门口护送学生过马路。每周五我还积极参加东丽广场环境清整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我体会到了一份责任,我觉得爱是志愿服务的根,有了爱,才能无私付出,才能奉献社会。

——杨玉荣

 
稿源: 天津日报  编辑: 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