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全市
平台聚集正能量 志愿服务精神传递在你我心间
2014-03-05 09:3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深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津城掀起“学好人、做好人”的良好风尚,北方网联合天津市文明办,在2013年相继推出了“身边好人爱心公益平台”以及“天津志愿者平台”。两平台的开通上线,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进一步发挥了聚集津城正能量的效应。经过半年时间的运行,两平台积极发挥正能量作用,引导网友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学好人、做好人”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津城蔚然成风,成为美丽天津的一道风景线。

  爱心公益平台搭建供需桥梁

  “身边好人爱心公益平台”成立于2013年8月15日,是由北方网联合天津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市慈善协会等单位共同打造推出,该平台以曾获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称号的北方网“身边好人”栏目为核心,增设多项交互功能,将汇聚天津的正能量、搭建天津的爱心桥。


点击进入“身边好人”爱心公益平台

  公益平台运行半年以来,已经成为津城正能量的网上阵地。一方面,平台汇聚了津城大大小小的好人好事,每天生活在我们身边的一位位好人、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件件好事,都集中展现在公益平台上,通过平台的宣传推广,在网上不断传播,让更多网友受到好人精神的感染,在这个方面,平台积极发挥了“学好人”的作用;另一方面,平台也提供了爱心的“供需平台”,包括“我需要帮助”、“我提供帮助”两个部分,为“需要帮助的人”和“愿意提供帮助的人或企业”搭建沟通的桥梁,在这个方面,平台也积极发挥了“做好人”的作用。

平台内“津城正能量”栏目传播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好人好事

  2013年12月25日,爱心平台上一则求助信息吸引了广大网友的注意:“高位截瘫女孩明明又患骨髓炎,求助社会”。明明是北方网长期关注的一位残疾孤女,近期她又患上了严重的骨髓炎,当时正准备筹集手术费去南京治疗。求助信息在平台上发布后,也牵动了全社会的关爱之心,北方网《第一现场》栏目发起报道,一些爱心志愿者团队也加入爱心义卖活动,为明明筹集手术善款,还有很多网友在网上表达了对明明的祝福。类似明明遭遇的求助信息在爱心公益平台上还有很多,这些求助信息发布后,都会受到广大网友的关注,甚至还有一些企业也联系到平台,询问如何帮助这些需要帮助的人。


北方网《第一现场》栏目及时关注 
经过“身边好人爱心公益平台”的报道,更多人关注明明

  在爱心平台的《爱心零距离》栏目中,还有“我提供帮助”一栏,除了市文明办、团市委、慈善协会等单位的固定帮扶项目外,也包含了很多爱心志愿者团队的活动项目,他们将爱心活动发布到平台上,通过平台的宣传,希望更多爱心网友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

  发挥纽带作用促进志愿服务

  2013年12月5日,由天津市文明办、北方网、天津文明网共同主办的“天津志愿者平台”正式开通上线。该平台旨在大力推进美丽天津建设,促进天津市“学习雷锋、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工作开展,为全市志愿者提供展示、沟通、交流的网络纽带,实现志愿者、服务对象和活动项目的有效对接。


天津志愿者平台(点击进入)

  平台开通近3个月来,共有110余支志愿者团队、超过10万志愿者网友加入到平台中。“天津港张金龙爱心志愿者团”是第一个加入到志愿者平台中的团队,该团有60余位志愿者,常年帮扶残障儿童、照顾孤寡老人,队长张金龙不仅在第一时间把团队信息注册到平台上,还坚持将近期的活动发布到论坛中与网友们分享。在平台的互动论坛中,可以浏览张金龙服务队每次活动的详细文字信息和大量活动照片,为宣传正能量发挥着积极作用。

张金龙服务队在论坛里展示团队的最新活动

  像张金龙服务队这样的志愿者团队还有很多,他们都活跃在天津志愿者平台中,滨海助残志愿者团队就是这样一支队伍,2013年12月22日冬至时节,他们来到天津市志愿者服务基地之一的“阳光家园”里,为那里的智障孩子包饺子过冬至。活动过后,他们把活动细节发布在论坛中,网友们纷纷互动;还有静海县义工志愿者服务队,也利用天津志愿者平台招揽更多爱心网友加入,团队负责人小松介绍说,他们还计划利用平台发起一个全市范围的爱心义捐活动,为藏区的贫困孩子捐送旧衣服,为了这个活动他也在积极联络中。

  2014年,北方网与天津市文明办将共同把“天津志愿者平台”进行系统功能升级,新的平台系统不仅包含了团队注册功能,也包含团队发布活动、个人志愿者注册、志愿者服务时长统计等一系列功能,将进一步完善天津市志愿服务制度,鼓励更多网友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记者寇庆春)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道德模范马芳菲原创快板《津沽大地 美丽文明》
·中国文明网评论:移风易俗 抵制高额彩礼
·陈潭秋烈士之子陈志远:相隔千里 跨越91年 与父亲“视频电话”
·[视频]电影《青年邓颖超》在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高校毕业论文须手抄 是形式主义也是官僚主义
·@天津人 您有一封文明旅游倡议书 请查收
·天津河北区望海楼街道: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蓟州区别山镇:小小饺子宴 乡村治理大舞台(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