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宝坻区
宝坻区建爱心梦想库 认领梦想让百名少年圆梦
2014-03-05 09:3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太阳初升的这天,天已经大亮了,家住宝坻区的小天航一觉醒来,她顾不上吃奶奶做的早饭,骑上自行车早早就出了家门儿。正在读七年级的小天航很久没有这么高兴了,她的梦想就要实现了。小天航的梦想既不是学习用品,也不是助学金,而是一台电饭锅。电饭锅是给奶奶要的,因为奶奶每天给一家人做饭太辛苦了。小天航的妈妈智障,爸爸摔成了残疾,从小跟着奶奶长大的小天航过早地懂事了。

  和小天航怀着同样心情的,还有其他99个孩子。100个来自贫困家庭青少年的100个梦想,将由100个圆梦人替他们实现。

  日前,宝坻团区委联合区青联、区青企协、区少工委开展的“马到梦圆•青春暖心”牵手百名贫困生圆梦行动正式启动。在综合贫困学生家庭状况、梦想的可执行程度等基础上,从123个梦想中遴选产生100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青少年的个人梦想,形成了爱心梦想库。广大团员青年和各界爱心人士自愿认领,助梦圆梦。

  据了解,活动信息和百个梦想通过宝天下网()和“宝坻新青年”微信账号、短信平台等载体对外公布后,在短短的7天之内,100个梦想被全部认领完毕。其中,团区委机关7名团干部每人各认领了一个梦想。领取梦想的圆梦人涵盖各个阶层,既有各级在岗、转岗的团干部、又有企业界人士、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还有少先队辅导员、社会爱心人士目前,所有圆梦物资已全部发放到提出梦想的贫困学生手中。(通讯员杨靖雯 焦杨 陈振)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道德模范马芳菲原创快板《津沽大地 美丽文明》
·中国文明网评论:移风易俗 抵制高额彩礼
·陈潭秋烈士之子陈志远:相隔千里 跨越91年 与父亲“视频电话”
·[视频]电影《青年邓颖超》在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高校毕业论文须手抄 是形式主义也是官僚主义
·@天津人 您有一封文明旅游倡议书 请查收
·天津河北区望海楼街道: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蓟州区别山镇:小小饺子宴 乡村治理大舞台(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