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西青区
西青区李七庄街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014-03-05 10:4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早春三月,乍暖还寒,但由西青区李七庄街青年志愿者们开展的“传递正能量 青春梦飞扬”学雷锋系列活动,不仅为需要关怀的特殊群体送去了别样的温情,也使每一个参加活动的青年志愿者们收获到了“奉献”的喜悦。

  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李七庄街全体团干部和青年志愿者们来到王兰庄“一二·九运动”纪念碑前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遗志、感恩幸福生活”的主题团会。团旗下,大家高举右手,重温入团誓词,倍感激动的青年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牢记他们的嘱托,在工作与实践中不断锤炼自己的思想和作风、努力拼搏、甘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仪式结束后,大家在王兰庄进行了义务卫生清整,并对“一二·九运动”纪念碑进行了维护,用金粉将纪念碑上的文字重新“描绘”,每一笔都饱含了青年们对革命先辈的无限崇敬和追思。与此同时,李七庄街团委还向青年团员们发出了“向彭薪旭同志学习”的号召,将身边的正能量发扬、传承。

  为使青年团员们真正领悟“雷锋精神”的真谛,将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李七庄街于2013年成立了21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100余名青年志愿者成为服务站的第一批成员。在2014年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各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开展了一系列的助学助困助老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李七庄街团委和王兰庄村团支部的青年团员们为生活困难、品学兼优的李宗蔚和王磊两位同学送去助学金和慰问品,在心灵和物质上给予关怀。杨楼村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们来到三户85岁以上独居老人的家中,帮老人做卫生、和老人聊家常,用平凡的善举感动和带动身边人,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敬老爱老活动坚持下去,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关爱好老人,践行雷锋精神、争做关爱社会、关爱他人、关爱自然的楷模。(西青区文明办2014)

 
稿源: 西青区文明办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道德模范马芳菲原创快板《津沽大地 美丽文明》
·中国文明网评论:移风易俗 抵制高额彩礼
·陈潭秋烈士之子陈志远:相隔千里 跨越91年 与父亲“视频电话”
·[视频]电影《青年邓颖超》在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高校毕业论文须手抄 是形式主义也是官僚主义
·@天津人 您有一封文明旅游倡议书 请查收
·天津河北区望海楼街道: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蓟州区别山镇:小小饺子宴 乡村治理大舞台(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