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践行核心价值观 > 城市快报
科大志愿者长年照顾牧羊地儿童村孩子
2014-03-10 09: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开学了,科大志愿者一直记挂着一件事情:去看看孩子们。3月4日6时,天色微亮,天津科技大学电信学院十余名青年志愿者就出发了,他们的目的地是位于武清区的牧羊地儿童村。一路上辗转颠簸,但是志愿者们顾不上休息,带着为孩子们准备的水果和小礼物,立刻洗手准备喂孩子们吃午饭。

  这已经不是科大的青年志愿者们第一次去牧羊地儿童村了。事实上,科大电信学院自2009年6月与“牧羊地儿童村”建立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以来,先后十余次前往儿童村看望这里的孩子,为他们带去生活必需品、学习用品、益智玩具等,并时常与儿童村的管理老师联系,关心孩子们的成长状况。据介绍,参与志愿服务的大学生已有百余人次。

  因为工作琐碎心更细

  “牧羊地儿童村”坐落在廊坊市和天津市交界处,由美国飞利浦海德基金会私人基金会筹建,专门收留被遗弃的儿童,并安排有抚养能力的人收养这些伤残孤儿。

  这里的孩子由于疾病的原因,有些丧失了语言表达能力,有些日常生活不能自理,同学们看在眼里、疼在心上,用爱心和耐心悉心地照顾他们。在照顾孩子吃午饭时,遇到年龄小的孩子,志愿者会细心地把鸡翅的骨头剔掉、把比萨饼分成小块块,再一口一口喂给孩子,年龄大点的孩子,也要防止叉子扎伤。有的孩子调皮,把吃的东西都放进水杯里,有的孩子看到新菜端到桌子上就直接用手去抓,但志愿者们很耐心地教他们正确的做法。

  一个拥抱的温暖就足够

  石头是一个三岁的脑瘫患儿,由于疾病原因他还不会说话,只会“啊啊”地表达想做的事。志愿者细心地揣摩石头的想法,耐心与他交流。临别时,石头突然伸出双臂,紧紧抱住志愿者姐姐。虽然只有短短几个小时的相处,志愿者用爱心温暖了石头……

  “牧羊地儿童村”的苏莹老师动情地对志愿者说:“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关注。”

  “我们愿意用奉献和服务换取更多残障孩子的笑容。”电信志愿者刘钊同学说。

  据悉,天津科技大学电信学院志愿者协会自2009年成立以来,先后与天津义工服务队、滨海新区义工队等社会公益组织合作,完成各项志愿活动百余次,为天津文化中心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培养了大批优秀青年志愿者,并成功为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2013年东亚运动会、历届达沃斯论坛等大型活动输送了一批批优秀志愿者。

 
稿源: 城市快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道德模范马芳菲原创快板《津沽大地 美丽文明》
·中国文明网评论:移风易俗 抵制高额彩礼
·陈潭秋烈士之子陈志远:相隔千里 跨越91年 与父亲“视频电话”
·[视频]电影《青年邓颖超》在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高校毕业论文须手抄 是形式主义也是官僚主义
·@天津人 您有一封文明旅游倡议书 请查收
·天津河北区望海楼街道: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蓟州区别山镇:小小饺子宴 乡村治理大舞台(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