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南开区
南开区王顶堤街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4-03-10 10:3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党员志愿者们前往义务劳动地

  雷锋是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雷锋精神是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深化学雷锋、学焦裕禄活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适应新形势、实现新发展、共建美丽新南开”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科技南开、美丽南开建设,按照南开区委要求,王顶堤街广泛开展“弘扬雷锋、焦裕禄精神,转作风扬正气,共建美丽新南开”主题实践活动。

  林苑东里社区党委3月3日组织开展学雷锋主题实践志愿服务行动,30余名党员志愿者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志愿者们认真清刮残标、清扫地面落叶、拾捡绿化带内的烟头和纸屑、并给社区健身花园的健身器械进行维护加油等,给初春的社区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

  热心居民叶大爷,是一名电子产品维修的业余爱好者。在他从主任口中得知居委会地电脑坏了的时候,主动为居委会维修电脑。不仅对居委会,叶大爷面对邻里,只要谁家里的家电出了问题,他都会帮助该家庭维修,叶大爷说:“街里街坊的就应该互相帮助,只要他能够帮助修的,一定帮大家修好。”

  保山南里社区召开了,以“适应新形势,实现新发展,共建美丽新南开”美化本社区的动员会。在会上社区主任,动员大家以学习,雷锋,焦裕禄精神带头贯彻上级精神,把活动落到实处虽然退休回到社区,要发挥余热把社区建设更好,发挥好志愿者的作用。为建设美丽社区做贡献。会后,志愿者们来到社区清理垃圾,刮铲标天好冷可志愿者们干的热火朝天,他们说虽然很累很脏,可是看到被自己清整干净的社区说今天过的很有意义今后一定要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横江里社区借小区改造之际动员社区居民及志愿者积极参与小区改造工程,在社区开展了“学雷锋·见行动,我为小区尽力量系列活动,倡议动员广大居民参与到小区改造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社区的倡议得到了志愿者们积极响应与参与治安巡逻、清理小区内墙面、小广告、过道等卫生、撒鼠药等活动都得到了志愿者的响应。这种积极参与社区建设的精神大力弘扬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这种精神在社区公众奉献意识应大力提倡。能够为社区建设能够为美化我们生活的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林苑东里学雷锋主题活动

  金厦里社区学雷锋义务奉献日,清晨一大早我们社区广大党员、社区志愿者纷纷来到了金厦物业小区的广场,大家带着抹布、扫把为社区的体育器材做了一次大清理工作,大家都不怕脏不怕累把每一件体育器械都清理的干干净净,给居民提供了一个干净整洁的活动场所,此活动得到了社区广大居民的认可,参加活动30余人。

  林苑北里社区3月5日上午组织党员志愿者70余人开展了“学雷锋,共建美丽社区,党建实践活动”林北社区2013年进行了小区提升改造,为了巩固社区改造成果,社区党员志愿者学习雷锋,为社区环境卫生做贡献,擦拭维护小区花园体育器械,刮残留社区小广告,清扫小花园卫生,给居民制造一个干净,整洁,优美的晨练场所。

  盈江西里组织社区青年开展清理宣传橱窗卫生和春季投放鼠药活动。有的擦宣传阵地、有的投放鼠药,还有在捡抬白色垃圾。大家不怕脏、不怕累,能为环境保护做一点贡献,都觉的非常光荣。这一次有意义的活动,受到了居民群众的好评。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在社会生活中传播。

  凤园南里3月5日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和社区班子成员深入社区进行义务劳动,主要针对社区的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整。参加劳动人员共计30人,其中年龄最大的党员已74岁的高龄,大家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累,干的是热火朝天,很快便将卫生死角清整干净。纪念“学雷锋纪念日”是一项特别有意义的活动,能让志愿者深切体味“雷锋精神”,大家一致表示类似活动以后要多举办,要鼓励更多的党员和群众参加。

  美云社区党委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纪念永不过时的“雷锋精神”,在2014年3月5日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和社区班子成员深入社区进行义务劳动,主要针对社区的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整,捡拾白色垃圾。参加活动人员共计20余人,大家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累,干的热火朝天,很快便将卫生死角、白色垃圾清整干净。学雷锋纪念日是一项有特别意义的活动,能让志愿者深切体味“雷锋精神”,大家一致表示以后要积极参加类似活动,为打造美丽天津、美丽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凤园南里社区党委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纪念永不过时的“雷锋精神”,在2014年3月5日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和社区班子成员深入社区进行义务劳动,主要针对社区的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整。参加劳动人员共计30人,其中年龄最大的党员已74岁的高龄,大家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累,干的是热火朝天,很快便将卫生死角清整干净。纪念“学雷锋纪念日”是一项特别有意义的活动,能让志愿者深切体味“雷锋精神”,大家一致表示类似活动以后要多举办,要鼓励更多的党员和群众参加。(南开区文明办2014)

 
稿源: 南开区文明办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道德模范马芳菲原创快板《津沽大地 美丽文明》
·中国文明网评论:移风易俗 抵制高额彩礼
·陈潭秋烈士之子陈志远:相隔千里 跨越91年 与父亲“视频电话”
·[视频]电影《青年邓颖超》在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高校毕业论文须手抄 是形式主义也是官僚主义
·@天津人 您有一封文明旅游倡议书 请查收
·天津河北区望海楼街道: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蓟州区别山镇:小小饺子宴 乡村治理大舞台(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