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津南区
“真情服务基层群众 青春建设美丽津南”活动开展
2014-03-10 10:3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1周年纪念日,也是第十五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积极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津南青年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扎实推动美丽津南建设,共青团津南区委在全区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以“真情服务基层群众青春建设美丽津南”为主题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津南区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突出走基层,通过开展美丽社区•志愿服务促风尚、美丽乡村•志愿服务促和谐、美丽企业•志愿服务促发展、美丽校园•志愿服务促成长、美丽单位•志愿服务献爱心,真正让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社区、乡村、企业、工地、单位、校园等基层一线,走进百姓心中,让青年志愿者成为美丽津南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3月4日为集中活动日。当天,全区各基层团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基层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葛沽镇团委开展“美丽社区·志愿服务促风尚”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入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义务理发。开展法律知识“大篷车”活动,为社区居民就劳动法、计划生育等政策进行宣传、解疑,受到居民好评。双港镇团委联合区卫生局团委深入天津市亚星散热器有限公司,以“美丽园区·志愿服务促发展”为主题开展疾病预防知识宣传和免费查体。小站镇团委组织来自镇机关、村、社区、卫生院、天津市工程师范大学的青年志愿者150余名深入津南区颐养院,开展“志愿服务暖人心”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和老人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状态,倾听他们的诉求,开展了卫生清整,志愿者们用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为老人们送去了欢乐和祝福。辛庄镇团委组织20余名青年志愿者深入建筑工地,开展“美丽企业·志愿服务促安全”志愿服务活动,为建筑工人提供免费查体,宣讲疾病预防知识等活动。八里台镇团委开展“美丽乡村·志愿服务促和谐”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机关青年志愿者深入北中塘村开展卫生集中清整、宣传法律知识等志愿服务活动。北闸口镇团委以困难群众为服务对象,开展“志愿服务暖人心”活动,志愿者们对辖区内的困难群体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开展义务查体,并送去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怀。双桥河镇团委组织镇机关青年干部开展了主题为“美丽单位·志愿服务献爱心”活动,集中开展宣传教育和卫生清整行动。咸水沽镇团委邀请天津工程师范大学的青年志愿者深入咸水沽第五中学开展“美丽校园·志愿服务促成长”活动,通过互动、讲授等形式与同学们就学习方法改善、心理解压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践行雷锋精神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的重要载体,为确保学雷锋活动不流于形式,团区委将3月份作为志愿服务集中活动月,并将志愿服务活动贯穿全年,坚持品牌化、常态化,带动全区广大基层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为美丽津南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津南区文明办2014)

 
稿源: 津南区文明办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道德模范马芳菲原创快板《津沽大地 美丽文明》
·中国文明网评论:移风易俗 抵制高额彩礼
·陈潭秋烈士之子陈志远:相隔千里 跨越91年 与父亲“视频电话”
·[视频]电影《青年邓颖超》在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高校毕业论文须手抄 是形式主义也是官僚主义
·@天津人 您有一封文明旅游倡议书 请查收
·天津河北区望海楼街道: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蓟州区别山镇:小小饺子宴 乡村治理大舞台(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