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北辰区双街镇举办“爱心端午 情暖双街”活动
2014-05-30 11: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全国百佳志愿者王秀敏与双街志愿者教青少年包粽子

志愿者包粽子慰问重点工程务工人员

  端午节来临之际,北辰区双街镇志愿服务工作站以“爱心端午、情暖双街”为主题,利用两周时间,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爱心奉献行动,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

  温情敬老行动。双街镇会同天津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天津职业大学,出动200余名志愿者相继深入红光老年公寓、爱馨瑞景园老年公寓、双街老年之家,为孤寡老人、失独家庭献上《最炫民族风》、《时间都去哪了》等一个个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期间,志愿者买来糯米、蜜枣、枣泥、荷叶等食材,与老人们边聊天边行动,卷叶、填馅、捆绳、上锅。小小粽子的香味,饱含着志愿者群体的浓浓情意。红光老年公寓75岁张淑荣老人欣慰地说:“虽然子女不在身边过端午,但有了这些志愿者这个节日不孤单!”


志愿者走进红光老年公寓

志愿者走进双街老年之家

  真情暖心行动。5月23日,双街志愿服务队深入示范小城镇集中还迁区施工现场,为高温下坚持一线作业的建筑工人,送去自己亲手制作的粽子,让外来务工人员感受来自第二故乡的温暖,全身心为建设“美丽天津”贡献力量。

  亲情同乐行动。结合庆“六一”儿童节,5月29日,双街志愿者集中造势,分赴镇域内7个“快乐营地”打扫营地卫生、讲解端午传统、开展游戏互动,并送去学习用品、衣服等爱心物资,总价值达4万多元。特别是双街镇志愿服务工作站还依托模范小学“快乐营地”,聘请全国百佳志愿者王秀敏手把手教小学生包粽子,鼓励他们将自己“成果”带回家,献给父母,既提高了青少年动手操作能力,更让他们体验劳动的乐趣、家庭的亲情。(北辰区文明办2014)

 
稿源:北辰区文明办  编辑: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