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培养爱心美德 许多家长“六一”送孩子精神礼物
2014-06-02 08:5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每年“六一”,送孩子什么礼物让很多家长花心思。去年一位家长花了数千元给孩子买了个iPad,结果孩子只知道玩游戏还不懂得珍惜;今年带孩子参加了一场公益爱心活动,没花什么钱却让孩子念念不忘,直说这个“六一”过得很有意义。《今晚调查》显示,今年“六一”儿童节,许多家长送给孩子精神礼物,加强亲子交流,引导孩子参与公益活动,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行,较之以往的物质馈赠,精神引领更胜一筹。

  记者连日来采访发现,尽管“六一”儿童玩具大促销,但动辄上百甚至上千元的毛绒娃娃、遥控汽车以及数码产品等并未受到热捧,而节假日各种公益活动却有很多亲子互动的场景。

  今年“六一”恰逢“端午”,7岁的马睿涵和妈妈一起参加了春蕾志愿服务队组织的公益活动,母女俩和红桥区丁字沽八段养老院的姚秀云老人组成“临时家庭”,一起游津城、包粽子、话家常。马睿涵的妈妈张妍告诉记者:“去年‘六一’我花不少钱给孩子买了个iPad,没想到孩子迷恋上玩游戏了,天天盯着屏幕,我都担心孩子眼睛玩坏了。而且我发现,礼物是白来的,孩子也不知道珍惜。今年我没送礼物,而是带她来做公益,既能体会传统文化,又能培养她孝老爱亲的美德。”9岁的马艺阳则和妈妈参加了七里海护鸟公益行动,学习护鸟知识、制作宣传挂牌、给外国小朋友当导游……阳阳忙得不亦乐乎:“妈妈陪我一起来参加这次活动,我特别开心,我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其中还有外国小伙伴,这个‘六一’是我最难忘的。”

  中国家庭教育委员会专业研究员、天津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理事陈秀茹说:“今天少儿图书馆开馆,我看到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看书,这个现象非常好。如今生活富裕了,孩子在物质方面早已不再缺乏,相反,他们更希望得到的是精神层面的关爱。‘六一’礼物不是越贵越好,精神礼物往往是无价之宝,会给孩子的一生带来积极的影响,希望更多的家长能够学会如何去爱孩子。”(记者 李倩)

 
稿源:今晚报  编辑: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