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城市快报 > 好人好报
独居老人遇车祸 邻居照顾近半年
2014-06-09 09: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58岁的张姐是一位退休在家独居的空巢老人,虽然有一个女儿却常年在外工作,春节前后她被摩托车撞倒摔坏了腿,从此只能卧病在床,就在张姐无助之时,她的邻居任慧英夫妇伸出援助之手,把张姐当作亲人般照顾。

  58岁的张姐和61岁的任慧英、67岁的韩吉永夫妇都住在河西区龙江里,近两年才慢慢熟络。“张姐老伴还在时我们只是点头之交。”任慧英说:“四年前张姐老伴心脏病去世,女儿工作繁忙,张姐开始一个人过日子,我们就有意识叫她出去遛弯,参加老年人的活动,慢慢熟悉了。”

  “今年过年期间,我又好几天没看到张姐出来,放心不下便去找她,敲了半天门才听见屋里有人慢腾腾地过来。”任慧英回忆,开门的情景让她吓了一跳,张姐是趴在地上爬过来开的门!“原来张姐几天前被一辆摩托车撞倒,伤到右腿,摩托车主逃逸,交通队警察将她带回了家。”“她的腿伤得挺严重,脚不能着地,真不知那几天是怎么过的,吃饭、上厕所都是问题。”任慧英看到张姐这种情况,主动说:“我来照顾你。”

  此后,任慧英和韩吉永夫妇开始分头行动,每天韩吉永早上出去买菜,任慧英在家做早饭给张姐送到家。中午,任慧英为张姐订社区老年餐。晚上,夫妇俩又做好饭由任慧英送过去。其间,任慧英还要伺候张姐大小便、清洗更衣,并买牛奶等为张姐补充营养。一段时间之后,张姐病情有了好转,可以下地活动了。就在任慧英夫妇为张姐的好转高兴的时候,不幸再次降临。四月底张姐又一次在家摔倒,这次双腿受伤都很严重,每天只能依偎在破旧沙发床上动弹不了。任慧英夫妇就一如既往地照顾张姐,至今已经近半年时间。

  6月6日,匆匆赶到家的张姐女儿将母亲接到医院治疗,走之前,张姐拉着任慧英的手说:“我遇到好人了,没有你们,我真的活不下来。”而对张大姐的感激任慧英只是笑笑点头说:“张姐,等你回来,我接着照顾你。”

 
稿源:城市快报  编辑: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道德模范马芳菲原创快板《津沽大地 美丽文明》
·中国文明网评论:移风易俗 抵制高额彩礼
·陈潭秋烈士之子陈志远:相隔千里 跨越91年 与父亲“视频电话”
·[视频]电影《青年邓颖超》在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高校毕业论文须手抄 是形式主义也是官僚主义
·@天津人 您有一封文明旅游倡议书 请查收
·天津河北区望海楼街道: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蓟州区别山镇:小小饺子宴 乡村治理大舞台(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