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今晚报 > 身边最美365
江西老人为脑瘫孙子来津求医 天津市民纷纷捐款
2014-06-22 09: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本报报道了江西辗转来津的“执着奶奶”王社秀,为脑瘫孙子小林求医的消息后,引起市民关注。连续几天,热情的天津市民纷纷致电表示要献爱心。昨天10时,众多劳动模范、志愿者以及消防官兵和市民们自发组成爱心团队,到收治小林的一家康复中心献爱心。面对天津好人饱含温暖的问候和关怀,王社秀几度哽咽。

  感同身受

  廖桂兰是某眼镜店的负责人。记者见到廖桂兰时,她正蹲在地上帮王社秀为小林换裤子。廖桂兰说,她曾有一个患脑瘫的儿子,几年前孩子不幸夭折。因此,她知道作为一名脑瘫患儿家长的困难,也就从那时起,她成了一名关爱脑瘫患儿的志愿者。廖桂兰抹着眼泪说:“每当我看到脑瘫患儿时,就会想到我那不幸的儿子。当我看到“执着奶奶”王社秀为脑瘫孙子治病的报道后,就立刻赶过来,想帮帮这个孩子。

  纷纷捐款

  年过七旬的退休教师袁洪瑢说:“作为一名退休老人,我被王社秀为孙子治病的执着所感动,一连几天把她的事迹讲给家人听,我要让孩子们知道亲情的伟大。我捐的钱不多,但这是一片心意。”温桂苓和宋全新说:“我们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发起捐款活动,我们今天是代表他们来献爱心的。”

  志愿服务

  消防高新支队物华道中队的消防官兵们,为祖孙带来了水果、食品和生活用品。消防物华道中队中队长张凯说,他们从报纸上看到王奶奶的报道后,消防官兵纷纷买来物品献爱心,而且还要把该康复中心作为长期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的基地。市交管局特邀监督员王震,带着志愿者也来看望王社秀祖孙。

  传递爱心

  “老劳模”张士珍、孙丽华、郭玉宽、王玉琴等老人,都被王社秀的经历感动,昨天他们先后来到康复中心向祖孙两人捐款。老劳模们对记者说:“王社秀的执着让我们敬佩,众多天津好人的伸手相帮让我们感动,关爱下一代是天津老劳模的社会责任,因此,我们相约来为这对暂时遇到困难的祖孙俩献出爱心,用我们大家的行动呼吁更多的天津人都来传递爱心。”

 
稿源:今晚报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