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东丽区卫生局注重“四个加强”创建文明行业
2014-07-18 10:5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东丽区卫生局紧紧围绕“构建和谐卫生”这一主线,注重“四个加强”,通过开展文明行业创建活动,促进医疗服务水平的提高,促进卫生行风建设,加强和改善卫生行业形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作出积极贡献。

  1、加强思想道德教育,提高医务人员职业素养。开展“道德讲堂”,丰富讲堂内涵、拓展讲堂功能、放大讲堂效应,引领广大医务工作者主动走进道德讲堂,感悟道德力量,争做文明表率,引领社会风尚。一是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相关方针政策、医改内容和卫生法律法规,深入开展以“树良好医德医风专项活动”、“医务人员行为规范”、“天津市卫生行业五要五不准”、“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等行业规定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教育活动。二是加强文明礼仪宣传教育。从仪容仪表、服务礼仪、服务语言、服务流程各个环节,规范医务人员服务行为,提升广大医务人员职业道德素养。三是狠抓医德医风。认真落实医务人员医德考评和医师定期考核制度,把考核结果与医务人员的晋职晋级、岗位聘用、绩效工资、评先评优和定期考核直接挂钩。通过宣传教育与制度管理,在系统内营造自觉规范医疗行为、热爱本职工作岗位、文明行医诚信服务的良好氛围。

  2、加强卫生文化建设,创建良好服务环境。一是加强文化建设,培育卫生精神。在干部职工中开展“凝聚核心价值”卫生职业精神大讨论,提炼出“医德为先医术为本尊重生命守护健康”的东丽卫生职业精神;开展院训、院徽、院歌征集活动,引领广大医务工作者增强职业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培育共同价值观。二是加强环境整治,结合“美丽天津”、“美丽东丽”建设,创建“美丽卫生”。各医疗单位按照创建敬、静、净就医环境的要求,加大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力度。重点解决了垃圾处理、噪音污染、指示标牌、车辆乱停乱放、乱贴乱挂和卫生死角等问题。

  3、加强先进典型选树,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在全系统开展医疗服务、护理服务、后勤服务等专业的技术练兵与比武活动。通过召开专题讲座、示范教学、观摩指导、知识竞赛、病例点评,现场操作等多种形式的训练、技术比武活动,进一步提升专业技术人员的服务技能,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活动中,涌现出一批行业示范先锋,先后有6人次获天津市“十佳医务工作者”、“人民满意好医生”、“人民满意好护士”、“名中医工作室”称号。

  4、加强活动载体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一是启动实施以“31260”健康促进计划和卫生服务能力提升计划为核心的《健康东丽促进计划(2012—2014年)》,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健康促进制度和全生命周期健康促进服务体系逐步健全。二是开展文明单位、文明行业创建活动。加大“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党员示范岗”、“诚信窗口”等活动创建力度。目前,系统有市级以上文明单位3家,区级以上文明单位10家;全国巾帼文明岗2个;市级青年文明号2个,区级青年文明号12个。三是扎实推进“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和“六进乡村”活动,发挥行业优势,充分利用重大节日、纪念日,深入社区、村、驻区部队、建筑工地、敬老院、学校等地为群众提供医疗保健咨询服务。2012年以来,区卫生局党委组织各类义诊服务活动100余次,受益群众2万余人,受到群众好评。(东丽区文明办2014)

 
稿源:东丽区文明办  编辑: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道德模范马芳菲原创快板《津沽大地 美丽文明》
·中国文明网评论:移风易俗 抵制高额彩礼
·陈潭秋烈士之子陈志远:相隔千里 跨越91年 与父亲“视频电话”
·[视频]电影《青年邓颖超》在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高校毕业论文须手抄 是形式主义也是官僚主义
·@天津人 您有一封文明旅游倡议书 请查收
·天津河北区望海楼街道: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蓟州区别山镇:小小饺子宴 乡村治理大舞台(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