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渤海早报 > 道德善举在津城
大学生志愿者暑期走进武清瓷娃娃病房
2014-08-25 15: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志愿者与瓷娃娃们互动  

  在天津市武清区人民医院的骨科住院部有一层特殊的病房,住在这里的是患有成骨不全症的患者,由于其特征为骨质脆弱,容易骨折,因此也被称为“瓷娃娃”。近日,天津商业大学紫色蒲公英公益服务团队来到这里,开展关爱瓷娃娃的暑期实践活动,为小病患们带来了欢声笑语。

  大学生给瓷娃娃补课

  紫色蒲公英公益服务团队由天津商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组成,今年暑期,大学生们来到武清人民医院,陪伴瓷娃娃们,并教他们一些文化知识。

  8月21日尽管是暑期实践的最后一天,但商大的学生为瓷娃娃们联系到了一笔一万元的赞助,善款由广汽本田长江道店捐助,将用于为瓷娃娃们购买学习用具、图书以及轮椅。

  大二学生曹阳告诉记者,“这些孩子都很渴望读书,但他们缺少专门供瓷娃娃学习的学校,普通学校又不愿意接收他们,因此我们来为他们补课,他们都很高兴。”

  “这里的患者似乎有着‘两重天’,白天你看不出他们有什么不对劲,但转天早上你来到这里,会发现很多患者眼睛是肿着的,他们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疼痛。”曹阳告诉记者,他们开学后还会继续来陪伴瓷娃娃们,因为瓷娃娃患者一个人的时候是最难受的。

  青春期前治疗最佳

  天津市武清区人民医院是全国唯一一家有治疗瓷娃娃病专业科室的医院,这里有43张病床,大部分患者都是从外地慕名而来。

  主任医师任秀智告诉记者,瓷娃娃病在青春发育期前是最佳治疗时机,过了这个时期骨骼的愈合能力变差,很难再恢复。在这里,最小的患者有出生几个月就送来治疗的,任医生说,治疗的年龄越小越好,这样会比较容易恢复。

  因此,有很多学龄期的患者来到医院接受治疗,对于他们来说暑期就是最合适的时间,暑期进行了手术,如果恢复得好,开学就可以回到学校继续上课。因此暑期也就成为瓷娃娃病房最“热闹”的时候,尤其在刚放暑假时,这里的病床通常是不够用的。而在忙碌的暑期,这里的医生通常每天要进行2至3台手术,每台大约历时三四个小时。

 
稿源:渤海早报  编辑: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道德模范马芳菲原创快板《津沽大地 美丽文明》
·中国文明网评论:移风易俗 抵制高额彩礼
·陈潭秋烈士之子陈志远:相隔千里 跨越91年 与父亲“视频电话”
·[视频]电影《青年邓颖超》在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高校毕业论文须手抄 是形式主义也是官僚主义
·@天津人 您有一封文明旅游倡议书 请查收
·天津河北区望海楼街道: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蓟州区别山镇:小小饺子宴 乡村治理大舞台(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