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每日新报
医院老民警身患绝症坚持上班 瞒家人捐献遗体
2014-08-31 15: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再过几天,公安北辰分局果园新村派出所驻北辰医院警务室民警王福生就要退休。然而,解决完一场医疗纠纷后,因咽喉肿痛就医的他却被查出淋巴癌。面对随时可能降临的死神,老王选择了微笑面对,坚持工作的同时,他竟背着家人偷偷签下了遗体捐献协议。

  “固执”己见首期化疗后坚持上班

  今年5月5日,在处理完一起医患纠纷后,老王感觉咽喉阵阵剧痛,后经肿瘤医院检查确诊为滤泡型淋巴癌。听到这个噩耗,他竟然将病情隐瞒了下来。直到几天后的5月12日上午,所长高树航到医院处理一起医患纠纷,无意间才发现这个秘密。几天后,他回家等第二阶段化疗。当天,他就拿起手机询问起未处理完的工作。放心不下的他向领导请示,要求转天上班。不顾领导让他安心养病的“命令”,他固执地按时到岗。

  敢于碰硬治理医闹有一套儿

  7年前,王福生受命来到北辰医院警务室工作,当时的医闹现象,商贩、出租车占路经营,造成医院门前道路经常阻塞,致使医院内外秩序混乱,群众意见很大。通过调研,他确定了从治理“医闹、无理取闹”为重点,先稳内部,再稳门前的思路,先从治理大厅秩序入手,采取每天站岗,加强视频监督控制,出现问题敢管、对社会游散人员坚持敢于碰硬的方法,对经常到医院滋事的“医托”进行了清理。随后,在派出所和街道的支持下,对门前秩序集中清理整治。每天早晚高峰期,他主动到门前站岗,维护秩序。通过3个月的努力,医院的秩序大为改观。

  王福生深有感触地说:“医患纠纷之所以会激化,甚至到后期产生伤害医生等极端案例,主要原因是患者及家属对医院的不信任。而这时,派出所设在医院的警务室由于地位中立,就成为医患双方沟通的桥梁”。

  7年里,每天记录下的工作日记本和处理纠纷等相关资料,摆满了办公室的几个柜门,据粗略统计,他共处理了各种医患纠纷3000余起,出色完成了分局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也受到医院方面的充分肯定。为维护好就医秩序,老王结合调研实际和工作经验,亲自整理编写出一套处理医患纠纷等方案资料。仅去年,他为医院保安、物业人员培训12次,培训人数达200余人,为医护人员开展安全防范讲座3次,听课人员达数百人。

  乐观豁达背着家人办遗体捐献手续

  患病后,他像没事人一样,照样上下班,回家也没有跟老伴、儿子说此事,照常和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孙子逗乐玩耍。乐观的“王大爷”还偷偷背着家人,办理了遗体捐献手续,给妻子、儿子分别写下遗书。直到5月14日早晨,准备去肿瘤医院治疗时,看见老伴准备去送小孙子上学时,他才喊老伴别送了,陪他住院去。老伴这才知道丈夫得了癌症。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道德模范马芳菲原创快板《津沽大地 美丽文明》
·中国文明网评论:移风易俗 抵制高额彩礼
·陈潭秋烈士之子陈志远:相隔千里 跨越91年 与父亲“视频电话”
·[视频]电影《青年邓颖超》在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高校毕业论文须手抄 是形式主义也是官僚主义
·@天津人 您有一封文明旅游倡议书 请查收
·天津河北区望海楼街道: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蓟州区别山镇:小小饺子宴 乡村治理大舞台(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