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劳模志愿者要为“可爱父亲”杨世新组织义卖
2014-09-10 09: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摄影王健

  守着病重的儿子,宁愿路边乞讨,也不愿拿着捡来的巨款去救命,昨天,有担当的父亲杨世新一家人的故事引起本报读者的关注。不少热心读者要为杨世新捐款,邢燕子、张士珍、王联金、孙丽华、郭玉宽、李砚军、吴凡等二十多位老劳模还要为他们举办一场义卖募捐。

  昨天一早,和往常一样,杨世新依然举着牌子、带着儿子的病例和一个破纸盒来到总医院门前乞讨。他还不知道,昨天本报的一篇报道,已经让他成为“家喻户晓”的人。据杨世新说,在确定病情稳定后,前天下午,铭铭已经出院回到精武镇的家中。不过因为要筹集下一次住院期间所需的费用,杨世新继续留在市区乞讨、打零工。“半个多月后,铭铭或许还得接受化疗,我怎么也得把钱攒够了才能回家。”

  杨世新说,昨天他陆续接到多位读者打来的电话。大家都表示要给他捐款,让他很感动。“自己家这点事,没想到要麻烦那么多人。”杨世新的故事感动了很多读者,也感动了天津的二十多位老劳模。“我们劳模分会的老劳模想给杨世新一家人组织一次义卖,为他们筹集一点善款。”天津市志愿联合会劳动模范分会的张先生表示,邢燕子、张士珍、王联金、孙丽华、郭玉宽、李砚军、吴凡等二十多位劳模都要参加。据了解,这些老劳模都有自己的“一技之长”,他们除了捐款之外,还想依靠自己的一点特长组织一场义卖。

  “除了自己做的一点手工艺品之外,我们还准备捐一些小家电、日用品等,到现场义卖募捐。”据张先生说,在得知杨世新的事情后,他已经去看望过杨世新父子,并受朋友委托捐款1600元。“或许我们的那点东西卖不了多少钱,但是我们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媒体的呼吁,能够让更多的人来帮助他们,帮助这个贫困的家庭渡过难关。”

  老劳模们义卖的物品都准备好了,可是大家却不知道要到哪儿去义卖。如果您有合适的地点适合举办义卖活动,或者您是一位好心人希望参与这次义卖活动,尽自己所能帮助这位可亲的父亲,欢迎您拨打28201828新闻热线告诉我们。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