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4年9月) 陈秀霞
2014-09-29 09:5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今年71岁的陈秀霞是精武镇吴庄子村的一名普通农家妇女,本该颐养天年的她无微不至地照顾身患尿毒症的丈夫,伺候着百岁高龄的婆婆,直到今年,103岁高龄的婆婆安然离世。四十多年前,年仅22岁的陈秀霞与吴庄子村韩俊发结为夫妻。婚后,陈秀霞和婆婆亲如母女,随着老人的年岁越来越大,陈秀霞对婆婆的照顾越来越精心,为婆婆端屎端尿,擦洗身体,不嫌脏不嫌累。每天想着法子给婆婆变换花色,做可口的饭菜。老人上了年纪以后经常唠叨,有时连丈夫都不耐烦了,陈秀霞却好脾气地劝说丈夫,不与老人计较。在她无微不至的照顾下,婆婆今年已经过了一百岁高龄,婆婆逢人便说:“秀霞就是我的亲闺女啊!”

  6年前,丈夫出现了不愿吃饭、恶心、呕吐的症状,陈秀霞带着丈夫到医院检查,被诊断为尿毒症,这犹如晴天霹雳一般打碎了一家人安静的生活,陈秀霞拿着诊断结果瘫软在医院的地上,泪如雨下。但哭过之后,她还是忍受住了巨大的悲伤,毅然挑起了生活的重担。在医院的那段日子是陈秀霞最难熬的,一边是90多岁的婆婆,一边是躺在病床上的丈夫,还不能误了农活,周而复始地奔波往返于医院和家里。每天她最多睡三四个小时,丈夫醒着的时候她细心照顾,还要宽慰开导他,丈夫睡着的时候,她要赶回家照顾婆婆,从不怠慢,嘘寒问暖。在婆婆面前,陈秀霞从不愁眉苦脸,她常对婆婆说:“这样的日子苦是苦了点,但是只要一家人能天天在一起,就是幸福。”丈夫出院后,仍然每周需要做一次透析,每次透析需要4个小时,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全靠陈秀霞喂水喂饭、端屎端尿、洗脸穿衣、揉肩捶背。她从不抱怨,始终以坚强而乐观的心态与丈夫一起抵抗病魔。为了给丈夫看病,陈秀霞节衣缩食,经常是一个馒头、一盘清炒白菜就是一餐。而对于年迈的婆婆和患病的丈夫,陈秀霞却从不委屈他们。这么多年过去了,她没睡过一次午觉,晚上忙到凌晨是常有的事。周围的邻居们都说,有这样的好儿媳和妻子,真是老韩家几辈子修来的福分。

  推荐单位:西青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