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9月) 周庆杰
2014-09-29 09:5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周庆杰,女,1982年5月19日出生,党员,本科学历,2004年参加工作,现任天津市公安局西青分局治安管理支队副支队长,一级警司。2008—2010年,连续获得西青区计划生育工作先进个人;2011年获天津市公安局嘉奖,2012年被评为西青区实施“两个纲要、两个规划”先进个人,2013年获得西青区危险品管理先进个人,2013年获得天津市津门女卫士荣誉称号并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014年荣获天津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

  公安西青分局有位“80后”女警周庆杰,经常深入基层为居民排忧解难、跟随同事一起抓捕网上逃犯。她是工作中的“女汉子”,生活中的“萌妹子”。从警多年来,全力打击违法犯罪,维护一方平安。周庆杰同志在基层派出所干过一线民警、在分局政治处从事过政治工作,2011年任西青分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负责全区洗浴、歌厅、足疗场所;危险品单位以及物回、典当、金银改制等行业的治安管理。

  严格履职 加强治安管理

  从警以,周庆杰同志在各级领导的培养和同志们的帮助下,深深地热爱着公安事业,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克服性别带来的不便和困难,始终与战友一同奋战在工作的前线,特别是在治安管理支队任职以来,坚持战斗在治安管理一线,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第一标准。任职以来,她带领相关人员深入物回站点和涉危单位126家开展走访、服务、调研和指导,对45家重点行业场所、涉危单位进行安全大检查,排查整改治安隐患23处。

  洗浴服务场所管理是治安部门重点整顿的工作之一,目的是为了杜绝卖淫嫖娼、色情陪侍等社会丑恶现象的发生,并做好人员聚集场所发生恐怖事件的预防。周庆杰同志作为洗浴服务场所主管领导,为全面强化行业场所治安管理,确保行业场所经营规范有序。她带头摸清底数,排查隐患。首先对辖区的洗浴服务场所开展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调查摸底工作,摸清各类底数情况,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在此基础上,加强对各项管理措施的督促检查,切实提高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的守法经营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二是对洗浴娱乐场所按照旅馆业管理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制度,对留宿人员住宿的洗浴场所,一律纳入旅馆业管理;对场所从业人员全部落实“实名登记”,严堵违法犯罪分子落脚藏身的地点。三是对突出治安问题和治安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开展集中清理整治,充分营造“严打、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为净化洗浴服务场所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治安管理工作中,不仅包含管理和服务,更重要的还肩负打击违法犯罪的职责。尤其在分局自2013年6月至10月开展的以打击“黄赌毒娼假危”为重点的“暴风”专项行动期间,周庆杰同志身先士卒,带领民警对我区51家洗浴、37家足疗和14家歌厅进行了上百家次检查,同时通过明查暗访、守候蹲堵等方式先后查处卖淫嫖娼案件29起、涉黄案件1起,端掉贩卖淫秽物品窝点1个;行政拘留52,收教7人,逮捕1人,有效的规范和治理了西青区娱乐服务场所违法行为,为平安西青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2014年市局组织开展打击“黄赌毒”春季攻势专项行动以来,周庆杰同志带领民警通过便衣侦查,守候蹲堵等侦查方式在一周之内先后查处三家娱乐场所,其中刑事拘留2人,行政拘留10人,收教8人,取得显著成效。

  甘于奉献 舍小家为大家

  作为一名女民警,也同别的女人一样需要丈夫更多的呵护,可是当事业与家庭发生冲突时,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事业。她性格开朗,作风泼辣,从不矫揉造作,默默克服困难,弥补不足,从未给领导和同志们提出任何性别上的照顾,与男同志赛干劲、比贡献。每次遇到任务时,不论是白天黑夜,还是刮风下雨,周庆杰义无反顾,英勇参战,克服孩子小负担重的困难,从不计较个人得失。

  春节前夕,周庆杰带领民警,每天从7时至晚上到市场巡查,处理相关人员。一个月下来,她的耳朵、手脚都冻伤了,生活中爱美的她没有一声抱怨,依然坚持在一线。其间,她1岁多的女儿因肺炎高烧不退,需每天到医院输液。可当时治理伪劣烟花爆竹正处于攻坚阶段,周庆杰忙于工作,竟在女儿输液一周多的时间里,未到医院看过孩子一次。她的爱人也是警察,两人各自忙于工作,把看护孩子的重担交给了奶奶,坚强的周庆杰忍不住落下了眼泪。

  带病蹲守嫌疑人

  去年年底的一次行动中,周庆杰摔了一跤,造成尾骨骨折。医生嘱咐她一定要在床上休息,但她却放不下当时的任务。休养了没多长时间,便坚持让爱人将自己送到了单位。接下来的蹲守行动中,周庆杰不敢喝一口水,以减少上厕所的次数。回到单位后,她一口气能喝上两瓶水。那次专项行动结束后,由周庆杰带领的行动小组顺利完成了任务,受到了领导的一致好评。

  推荐单位:政法委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