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河西区:一群好人带动满城春风
2014-10-20 17: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老大姐,这两天天气凉了,我给您买了件外套,快试试。”说这话的是家住双山新苑社区75岁的俞宝荣老人,7年前,她得知无业、丧偶的老人张增玉需要照顾,便主动与其结成帮扶对子,细致入微地照顾老人起居。而她的老伴郭玉宽则成立了10余人的劳模编织奉献小组,专门为孤儿院和捐助站编织衣物,救助的孩子已有百余人。

  一个好人影响一群好人,一群好人带动满城春风。河西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打造“首善之区”的首要任务。截至目前,建立机关、社区、学校、企业等各类道德讲堂176个,开通“空中道德讲堂”和“网上道德讲堂”;开展寻找“最美河西人”、身边好人推荐、道德模范评选、好人圆梦等系列活动,宣传时代楷模和凡人善举,全区涌现身边好人830余名。同时深化志愿服务,建立各级各类学雷锋基地和志愿服务队,全区注册志愿者人数达12.1万人,并推出以“七助七送”为内容的“1+1+1”助老服务、“志愿服务快车进社区”、“搭把手”志愿服务等系列品牌项目。

  该区坚持创建活动与民生工程相融合,让群众共享文明创建成果。他们把70%以上的财政资金用于民生领域,改造旧楼区244个,整修道路54条,提升改造4个社区卫生中心,高水平完成中小学义务教育现代化建设,建成全市首个城市绿道公园等;围绕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又投入数亿元,用于区文化馆、图书馆、少儿图书馆建设,建设13个街道文化中心、159个社区文化站和50个社区“城市书吧”;着力提升公共环境、公共服务和公共秩序,把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老旧社区、公共场所等作为重点,采取拉网式排查,解决影响城区环境的突出问题。在上半年的民意调查中,99%的受访者对河西区创全国文明城区表示支持和肯定。

 
稿源:今晚报  编辑: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道德模范马芳菲原创快板《津沽大地 美丽文明》
·中国文明网评论:移风易俗 抵制高额彩礼
·陈潭秋烈士之子陈志远:相隔千里 跨越91年 与父亲“视频电话”
·[视频]电影《青年邓颖超》在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高校毕业论文须手抄 是形式主义也是官僚主义
·@天津人 您有一封文明旅游倡议书 请查收
·天津河北区望海楼街道: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蓟州区别山镇:小小饺子宴 乡村治理大舞台(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