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今晚报 > 身边最美365
单亲家庭学子王春颖:我多干些妈妈就少些辛苦
2014-12-15 10: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宝坻大钟高中的高三学生王春颖是四邻皆知的孝女。生活在单亲家庭的她除了经常为家里做饭、给妈妈洗衣服等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之外,每到放暑假的时候,她准会放弃休息的时间,去做零活儿赚钱补贴家用,学杂费、生活费等都是自己赚钱交,减轻了妈妈很多负担。

  王春颖的母亲告诉记者,由于自己与春颖的父亲离异,一直是她一个人赚钱供两个女儿读书,生活十分清贫。所以打小开始,王春颖就十分懂事,知道帮妈妈分忧。上小学后,王春颖的衣服就没再让妈妈洗过。由于妈妈平时下班很晚,她还时常帮着妈妈洗衣服。

  随着年龄的增长,王春颖早早学会了做饭,她经常做好饭菜等着妈妈下班。她总是对妈妈说:“妈,我做得不好吃,你凑合着吃点。”可她不知道,妈妈打心眼儿里高兴,不管菜做成什么样,妈妈吃在嘴里都是香的。

  王春颖为了补贴家用,每个暑假都到附近的工厂帮忙做零活。一个假期下来,她休息的时间基本只有三四天。她每天从早上六点起床骑车去做活,到晚上八九点钟回来,每天都要做十几个小时。放假时,很多同学叫她出去玩,但她全部推掉了。因为她知道,她多赚一点,妈妈就能少些负担。王春颖通过赚来的钱养活了自己,这几年来,学杂费、生活费,样样都是她自己出,很大程度减轻了妈妈的负担。

  在学校,王春颖也非常喜欢帮助同学。同学有大事小情求助于她,只要她能做到的,从来没有过半点犹豫。品学兼优、乐于助人的特质,不仅得到同学的认可,也让很多家长都非常喜欢她。虽然家务事占用了王春颖很大的精力,但她的学习仍然优秀。由于成绩一直稳居全校前五,连续三年担任班长,还获得过“市级文明学生”“三好学生”“宝坻区十佳中学生”等多项荣誉。她对记者说:“我想说我不是最优秀的,但我是最努力最用心的那一个。”

 
稿源:今晚报  编辑: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道德模范马芳菲原创快板《津沽大地 美丽文明》
·中国文明网评论:移风易俗 抵制高额彩礼
·陈潭秋烈士之子陈志远:相隔千里 跨越91年 与父亲“视频电话”
·[视频]电影《青年邓颖超》在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高校毕业论文须手抄 是形式主义也是官僚主义
·@天津人 您有一封文明旅游倡议书 请查收
·天津河北区望海楼街道: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蓟州区别山镇:小小饺子宴 乡村治理大舞台(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