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静海义工志愿者服务队 用爱心捐助暖人心
2015-01-20 14:4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日前,在位于县城瑞安医院旁的静海义工志愿者服务队办公室热闹非凡,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几十位义工忙忙碌碌,正在为即将进行的一次爱心捐赠做着准备。

  这一天,是静海义工志愿者们去贾会家援助慰问的日子。义工们捐助给她家的各种物品堆得如同小山一样,衣服、被褥、尿不湿、洗衣液、米面油蛋肉,一应俱全。

  上午9点,义工们如约来到位于顺纺里小区的贾会家。贾会,一个身材瘦小,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女人,十几年的艰辛生活让她的容颜失去了光泽。2005年,贾会的丈夫在为女儿奔波治病的途中,劳累加上心急,突发脑梗,多方治疗虽有好转,但2012年的再次复发,让这位曾经高大、威猛的男人永远坐在了轮椅上。看着来慰问的义工们,他欲哭无泪,嘴里不停地发出啊、啊的声音,竭力向大家表示着感谢。贾会的女儿自幼患脑瘫,因为父亲的病倒失去经济来源,只能放弃治疗,如今只能坐着或躺着,每动一步都需要妈妈抱着一点一点的挪移。父女俩的吃喝拉撒,全由贾会一个人料理,单是每天无数次的抱他们起坐、挪动,已经让贾会筋疲力尽,更无法工作。没有经济来源、微薄的低保、昂贵的医药费,让一家人的生活陷入困境。此情此景,令许多义工潸然泪下。

  了解贾会家的情况后,义工队员们在队长徐泽军的带领下一起动手,帮助贾会收拾屋子。很快,院里院外被义工们收拾得干干净净。整洁一新的屋里也透进了少有的冬日暖阳,久违的希望气息重新充溢了整个屋子。当义工代表把大家捐赠的1.47万元善款和1437件物品转交给贾会时,这个坚强的女人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眼含热泪激动地说:“谢谢你们,谢谢各位义工,是你们的到来让我看到了希望,让我觉得生活有了盼头!”

  这些义工志愿者的善行义举,如同一把火炬,照耀并温暖着贾会全家人。从始至终,没有听到贾会一句抱怨,也从未说过要放弃。作为母亲、妻子,她用自己瘦弱的肩膀,独自支撑着这个风雨飘摇的家,不离不弃,毫无怨言!

  义工们敬佩她的坚强与柔韧,纷纷表示,此次捐赠只是一个开始,以后大家会常来探望。同时,也希望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继续帮助这个不断和命运抗争的家庭。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道德模范马芳菲原创快板《津沽大地 美丽文明》
·中国文明网评论:移风易俗 抵制高额彩礼
·陈潭秋烈士之子陈志远:相隔千里 跨越91年 与父亲“视频电话”
·[视频]电影《青年邓颖超》在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高校毕业论文须手抄 是形式主义也是官僚主义
·@天津人 您有一封文明旅游倡议书 请查收
·天津河北区望海楼街道: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蓟州区别山镇:小小饺子宴 乡村治理大舞台(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