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温暖天津文明风:书画献爱心 现场很火爆
2015-01-28 17:0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昨日上午,滨海新区乾庄古玩市场三楼展厅人头攒动,现场气氛火爆,由新区文广局、新区民政局、渤海早报与天津开发区梅林浩工贸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天津乾庄翰海艺术品贸易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迎新春,我和京津书画家一起做公益”开启首场活动。

  小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

  昨天是农历腊八,记者一早在活动现场看到,离活动仪式开始还有一个半小时,就有不少书画爱好者早早前来,现场“切磋”书画技艺。其中,一群小书法爱好者格外受到关注。6岁的毕晶妍,在跟滨海新区书法家冯薇学习八个月后,在现场挥毫书写出新春对联,引得大家爱心收购。随后,这些钱款被投入设在现场的捐款箱内。“我的书法作品能帮助敬老院的爷爷奶奶,我觉得很开心。”毕晶妍告诉记者。

  看到这一场景,今年77岁的原北塘中学校长郭士林先生不由感叹:“现在很多孩子都被电子产品迷住了,能有这么多小孩子愿意去钻研传统书画技艺,向社会表达爱心,让人感到很欣慰。”

  北京著名书画艺术家刘凤仙专程从北京赶到现场,不仅展示近年来创作的寿桃、梅花等多幅国画力作,还现场书写毛体书法长卷,并宣布将该长卷捐赠给新区养老事业。她的到来,还吸引了中央电视台书画频道记者的跟踪采访。“这个活动不仅为北京与天津书画家艺术交流搭建平台,也为他们提供了难得的社会实践机会。今后,只要时间允许,我会多来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刘凤仙说。

  来自天津滨海新区的书法家冯薇,将书写的大福字等多幅作品捐赠。多位来自北京以及本市的书画家也赶到现场,积极参与活动。

  活动咨询报名火爆

  民间艺术家也来了。根雕艺术家靳文生、仿古车艺术家张俊智、剪纸艺术家尚君为此次公益活动捧场。“我剪的是天津传统剪纸,现场看到了京津书画艺术家的不同书画风格和书画技艺,收获很大,想借这个机会把书法与绘画及雕刻艺术融合进去,让天津剪纸不断推陈出新。”尚君说。

  此次活动主办方之一的天津梅林浩公司董事长吴梅冬女士表示,此次活动经过渤海早报报道后,咨询报名火爆,许多素不相识的艺术家和书画爱好者纷纷打来电话,报名参加,让主办方充分感受到涌动在艺术家内心的那份大爱,也让主办方触摸到滨海新区公益事业的那份热度。未来,乾庄古玩市场将打造成为滨海新区的标志性“文化街”,坚持经营创新和艺术创新,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同时,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积极参与对接天津对外文化交流,市场还将在今年继续举办一系列公益活动,为京津艺术家服务滨海新区、参与公益事业搭建桥梁。

  义卖环节市民踊跃购买

  当天“北京艺术家天津滨海新区创作基地”、“滨海新区书画爱好者社会公益实践基地”以及“滨海新区青年文化创意实践基地”等同时宣告落户该市场。京津书画家与书画爱好者共同书写“迎接2015年新春,百米书画长卷”。作为2015年新区书画界首场公益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书画爱好者以及热心市民的积极响应,活动现场义卖环节,市民争相出手,踊跃购买。据统计,仅仅一上午,现场共募集现金8500元和价值不菲的京津书画名家及艺术爱好者的作品上百幅。此次募集款项及书画已全部捐赠给滨海新区塘沽养老院,服务新区养老事业。

  知名民间文化学者李学韩介绍,新区举办类似笔会是有传统的,以北塘为例,文人春节前后会举办书法竞赛,书画笔会已沿袭多年,其中有不少是公益性质。而类似活动的举办,不仅是对传统的继承,也体现了一个区域厚重的文化艺术氛围和书画艺术家的高度文化自觉。

 
稿源:渤海早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道德模范马芳菲原创快板《津沽大地 美丽文明》
·中国文明网评论:移风易俗 抵制高额彩礼
·陈潭秋烈士之子陈志远:相隔千里 跨越91年 与父亲“视频电话”
·[视频]电影《青年邓颖超》在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高校毕业论文须手抄 是形式主义也是官僚主义
·@天津人 您有一封文明旅游倡议书 请查收
·天津河北区望海楼街道: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蓟州区别山镇:小小饺子宴 乡村治理大舞台(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