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今晚报 > 身边最美365
民警张影:二十天更正三十年旧错
2015-01-28 17:0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今天,东丽区居民赵大娘的社区保险正式生效了。就在前不久,老人还在为这事犯愁。

  原来,在30年前的人口普查中,因为笔迹问题,家住金钟派出所界内南孙庄的赵大娘的登记年龄与实际年龄相差了8岁。当时谁也没在意,直至今年,赵大娘在女儿的陪同下来到了金钟派出所。原来,村内开始给老人上保险,赵大娘本应在免费投保范围之内,却因之前年龄误差导致无法享受此待遇,老人十分着急。

  从事了多年户籍工作的金钟派出所女民警张影得知大娘的困难后,分析出30年前户口本还是手写,此事很可能是笔误造成的。为了更快帮助赵大娘解决困难,张影马不停蹄开始了查证工作。首先,她想到了结婚证,可结婚证也仅有当时登记并无存档。没有证明年龄的直接证明,事情一度陷入僵局。此时,张影想起与大娘的谈话中,提起过其子曾服兵役,以此线索,张影又迅速与部队取得联系,几经周折调来大娘儿子的材料。令人遗憾的是,材料上并没有显示赵大娘的出生日期。

  此时,距离大娘办保险的截止日期所剩无几。只获得了少许线索的张影同大娘一样心急如焚,不仅细致翻阅档案室内近30年的档案寻找记录,还多次在自己的休息时间往返于南孙庄村委会,希望从村内获得有力证据。经过四天努力,张影终于在尘封的档案中找到了索引,记录上显示年龄确实与赵大娘描述的年龄相符。此时,村委会也传来消息,在大约30年前的一本分配记录上也找到了赵大娘的登记信息。两条信息所提供的出生日期均与赵大娘的描述相吻合。

  组合好证据,张影迅速整理材料上报到市局及分局相关部门,并以最快的速度协助老人写完申请。张影用大约20天的时间,顺利在投保日期截止前帮大娘更改成正确年龄,老人感激不尽。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道德模范马芳菲原创快板《津沽大地 美丽文明》
·中国文明网评论:移风易俗 抵制高额彩礼
·陈潭秋烈士之子陈志远:相隔千里 跨越91年 与父亲“视频电话”
·[视频]电影《青年邓颖超》在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高校毕业论文须手抄 是形式主义也是官僚主义
·@天津人 您有一封文明旅游倡议书 请查收
·天津河北区望海楼街道: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蓟州区别山镇:小小饺子宴 乡村治理大舞台(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